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1看診後應至何處辦理批價繳費(地點)?
  1. 請於就診完畢後,持醫師開立批價明細單、處方箋或檢查(驗)單至一樓門診大廳批價櫃檯處,抽取號碼牌,再依燈號指示至指定櫃檯,將批價明細單、處方箋或檢查(驗)單交予櫃檯人員為您服務。

  2. 若您於就醫時之相關優待證件未出示,請於批價時向服務人員出示證件,以免影響您的權益。

  3. 本院除了一樓門診大廳的批價櫃檯外,(1)095~100診間(2)一樓靠近120診區(3)藥局右側櫃檯(4)二樓手扶梯處,共4處設有衛星批價站,也都可以辦理批價收費及退費。

  4. 本院除現金繳費外另提供悠遊卡、信用卡及金融卡繳費
  5. 門診行動支付APP。註:門診批價明細表有:本次就醫適用三總便民幫手APP繳費提示(3日內)。
02哪些人可以使用「博愛櫃檯」進行批價呢?

一、博愛櫃檯

    (一)八十歲(含)以上之高齡長者。

    (二)攜幼者。(學齡前)

    (三)身心障礙者。 (持有障礙證明正本)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8:00~17:00;週六:08:00~11:00 

二、內湖門診大廳於19號櫃檯設有輪椅專櫃。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08:00~門診結束

03看診後,可不可明天再來繳費?或是等下次看診再一起繳費?
每次就診後請於三天內繳費,如果沒有繳費本院會立案跟催。萬一看診後忘記到櫃檯結帳繳費,亦請盡速來院補繳或於本院寄出催繳信件後可至超商繳費。 
04門診病人健保退費規定/期限/地點?
 門診病人就醫時,未攜帶健保卡結帳時,需先以全額自費結帳,並請自看診當日起十個工作天內(不含例假日)持:「健保卡」、「收據正本」「身分證」或「戶口名簿」、及其他相關優待證件,至一樓抽取批價號碼牌或至衛星收費站辦理退費。 
切換高度樣式:填滿(fill) 切換高度樣式:自動(auto) 切換高度樣式:內容(content)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23801
更新時間:2024/4/25 上午 11:22: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