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1門診檢驗單遺失了(忘記帶)怎麼辦?
請在自動報到機使用健保卡或輸入病歷號或身分證字號進行報到,持號碼牌等待叫號後,由抽血人員幫您處理。 
02詢問拷貝醫學影像片,例如:X光片、CT片的流程?

請您先至影像來源單位之櫃檯申請

(1)核醫正子影像至內湖院區三樓核醫部櫃檯

(2)電腦斷層、磁振照影、放射科超音波(含乳房射影)及X光影像等,請至內湖院區及汀州院區放射部櫃台

(3)內視鏡影像至內湖院區三樓內視鏡中心

以上先開立批價單至批價櫃臺繳費,憑批價單及收據至原申請櫃台領取。 

03我看完汀州急診要去看內湖的門診,請問X光片會幫我送去內湖嗎?
目前內湖院區及汀州院區皆可在電腦上調閱七年內的放射檢查影像與放射檢查報告。 
04因兒子(或家人、朋友)正在服役沒有放假,是否可以幫他申請檢驗(查)報告?
您可請部隊來函申請,或請當事人將委託書、身分證正本委託親屬來本院服務台辦理,被委託代辦之親屬亦需出示個人身分證明正本始可申請。 
05檢驗申請單的有效期是多久?
自開立檢驗單起6個月內有效(有效日期巳加註於檢驗單左下角)
06抽血檢驗需要空腹多久?可以喝水嗎?
一般生化分析建議病人應空腹8-10小時後抽血,可以喝少量水。8小時後抽血。 
07飯後血糖可以優先檢驗嗎?
無法提供優先服務,須至自動報到機報到,取號碼牌排隊。待叫號時,若2小時時間未到,可待時間到前10分鐘至9號櫃檯排隊等待。 
08當診拿檢驗報告要等多久才可拿報告?

檢驗項目

所需時間

備註

□血液常規檢驗

60分鐘

如果等候病人 
過多,檢驗報告將延遲10-20分鐘,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尿液常規檢驗

30分鐘

□糞便潛血檢驗

30分鐘

□血液固檢驗(PT、APTT)

60分鐘

□生化檢驗

120分鐘

□其他

09我在內湖院區看診,可以到汀州院區抽血嗎?
可以,兩邊院區檢驗資訊系統是通用的。 
10我的抽血序號已過號了怎麼辦?
持號碼牌至臨床檢驗室第9號櫃檯,告知抽血人員您已經過號,依排隊順序為您服務。 
11抽血開放時間?
(1)週一至週五:07:30~21:00    (2)週六:07:30~12:00。 
12抽血後瘀血怎麼辦?
2天請冰敷,之後請改熱敷,即可慢慢改善。 
切換高度樣式:填滿(fill) 切換高度樣式:自動(auto) 切換高度樣式:內容(content)
語音服務
更新時間:2024/4/19 下午 05:02:54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