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²  健康諮詢

本院提供有關痔瘡、肛門管、大腸直腸癌等之病因、預防、治療及手術後傷口照顧之參考資料,歡迎至本科門診索取 。

²  大腸直腸癌篩檢

本院提供糞便潛血反應及腫瘤胚胎抗原(CEA)指數檢測,以期早期發現癌症,早期治療。

²  光纖大腸鏡檢查

對於病患有長期腹瀉,便秘,解便出血,甚至懷疑有大腸腫瘤者,均可提供簡單有效的光纖大腸鏡檢查 ,在電視螢光幕下一目了然,可使病患對本身疾病也有所了解。

²  肛門鏡檢查

對於痔瘡,肛門管,肛門直腸潰瘍的病人,可提供簡易的肛門鏡檢查,檢查時並無痛感,另外對於痔瘡出血患者,亦可提供硬化劑注射,橡皮結紮術。

²  肛門壓力測定

這是針對部份長期為便秘困擾且藥物無法改善之病人所安排的服務,可經由檢查而了解引起便秘之原因,而予以治療。

²  造口諮詢

本科對於施行造口手術之病人提供造口護理,灌洗及心理輔導等。本院也成立造口聯誼會,提供病患感情連,經驗交流及心理建設等服務。

²  疾病治療

包括肛門常見之疾病如痔瘡、肛門管、肛門潰瘍等,功能性大腸疾病如慢性便秘、腹瀉等,及大腸直腸癌、息肉之診斷,治療及追蹤等服務項目。

²  腹腔鏡大腸直腸手術

運用腹腔鏡針對大腸直腸相關病灶之治療方式,可縮小傷口,減低疼痛之項目。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1248
更新時間:2024/3/29 下午 01:56:45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