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想知道出現什麼症狀必須看哪一科嗎? 請參照下表,讓您能夠掛到正確的科別,節省轉診的時間。
科別參考病症
風濕免疫過敏科關節炎(痛風、類風溼性、退化性、感染性等)、脊椎炎、血清陰性脊椎關節病變、風濕性免疫疾病、頸部僵硬、腰背肩疼、肌肉、肌腱疼痛、五十肩、血管炎等膠原血管和自體免疫疾病、氣喘、過敏性鼻炎、狼瘡、硬皮症、皮肌炎、藥物食物等過敏。
胸腔內科感冒、咳嗽、咳血、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肺炎、胸痛、胸悶、呼吸困難、氣喘症、肺氣腫、肺結核、肺膿瘍、肺腫瘤、肺塵症、職業性肺疾病、支氣管擴張症等各種肺部疾病、肋膜疾病。
心臟內科心臟病(先天性、風濕性、冠狀血管性)、心肌病變、高血壓、心律不整以及各種心臟血管病變所引起的心臟衰竭等、心包膜炎。
腸胃內科任何原因引起之腹痛、大便不規則、食慾不振、胃潰瘍、胃酸逆流、黑便、吐血、吞嚥困難、皮膚黃、胰臟炎、肝機能異常、肝膽結石、A、B、C型肝炎、各種消化器官癌症、腹內腫瘤、肝硬化、肝腫瘤。
血液腫瘤科一般常規血液或血球檢驗、貧血、紅血球異常、白血球過多、白血球不足、血小板過多或過少、血癌、淋巴腺腫大、淋巴瘤、骨髓瘤及其他骨髓異常、紫斑、不明原 因出血、血液凝固異常、多血症、血友病、腫瘤、全部血球不足症及不明原因皮下腫塊或其他疑似血液或血球異常之疾症者。
感染及熱帶醫學科各種原因導致之發燒、各種病菌引起之炎症及感染、氣管炎、肺炎、腎炎、膀胱炎、腦膜炎、心臟內膜炎、膽囊炎、膽道炎、蜂窩組織炎、骨髓炎、敗血症、凡十八歲以上覺得體內不適者。
腎臟科腎臟炎、血尿、尿蛋白、水腫、尿毒、腎結石、尿路感染、電解質不平衡、痛風、低血鉀症。
新陳代謝科尿崩症、先天性發育不良、頸淋巴腫大、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甲狀腺機能過低、巨大略型、副甲狀病、愛狄生氏病、痛風、營養性疾病、西蒙氏病及庫星氏症狀群、何杰金氏病、糖尿病、肥胖、腦下體病變、各種內分泌異常、高血脂症、染色體檢查。
神經內科各種神經痛、頭、頸疼痛或痙攣、斜頸、腰酸背痛、神經、肌肉疼、手腳麻、四肢無力、重症肌無力、四肢肌肉萎縮、頭暈、昏厥、腦部病變、手腳顫抖、不自主運 動、步態不穩、巴金森氏症、中風、半身不遂、意識障礙、痴呆、顏面神經麻痺、感覺異常、睡眠疾病、腦炎、腦膜炎、腦瘤、多發性硬化、腦麻痺、中樞神經系統 腫瘤病、癲癇症、脊髓灰質炎、運動神經元疾病(漸凍人)、記憶障礙。
家庭醫學科感冒、腸胃不適、尿道發炎及一般急性病的診斷治療;高血壓、糖尿病、痛風、高血脂等慢性病的追蹤治療;各種疫苗接種及家庭常見疾病診治及諮詢。
職業病科肺吸塵症等職業病檢定、治療。
精神科失眠症、腦神經衰弱、健忘、心理困擾、憂鬱症、自殺行為、焦慮、情緒困擾、酒癮、行為異常、幻聽、妄想、老人痴呆、兒童青少年問題、家庭婚姻問題、壓力大、失眠、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精神官能症、心身症、肥胖症、厭食症、暴食症、智能不足、躁鬱症、高職業壓力群。
疼痛科頭痛、三叉神經痛、庖疹後神經疼、內臟痛、頸酸疼、肩膀疼、腰酸背疼、運動傷害引起肌肉拉傷、肌腱炎等不明原因引起之疼痛。
胸腔外科胸部外傷、畸形、水胸、膿胸、血胸、氣胸、胸腔腫瘤、肺腫瘤、縱膈腔腫瘤、橫膈病變、食道阻塞、外傷性上呼吸道狹窄、氣管造口後遺症、肺內異物、肺葉切除、手汗症。
心臟外科心臟病(先天性、風濕性、冠狀血管性)、心肌病變、高血壓、心律不整以及各種心臟血管病變所引起的心臟衰竭等、心包膜炎、心悸、心跳過慢、各種心臟手術及 心臟移植、靜脈曲張、靜脈浮腫、皮膚炎、腳部浮腫、尿毒症之動脈廔管手術、間歇性跛行、血管瘤、動脈瘤、四肢淋巴水腫、組織壞疽、各種動靜脈手術。
一般外科一般外傷、甲狀腺腫大、表皮及軟部組織腫瘤、甲溝炎、便血、痔瘡、疝氣、腹腔內器官手術(胃腸出血及腫瘤、腸阻塞、盲腸炎、腹膜炎、肝膽腫瘤、膽道結石、脾臟及胰臟疾病、腹腔內腫瘤)。
泌尿外科腎臟移植、泌尿道外傷、腫瘤、前列腺(攝護腺)腫大、睪丸異常、副睪丸炎及睪丸炎、包莖及精索靜脈曲張、陰囊水腫、隱睪、尿道裂或狹窄、血尿、頻尿、小便 無力、女性尿失禁、泌尿管結石、膀胱炎、陰莖截除、外性徵異常、男性性機能異常、男性不孕、包莖、性病、膀胱機能異常、浮游腎、內視鏡手術、碎石機手術。
神經外科顱骨畸形及缺損、脊髓脊椎骨外傷、腦瘤、顱內出血、多汗症、三叉神經疼、坐骨神經疼、四肢酸麻、背部疼痛。
大腸直腸外科內外痔、肛門潰瘍、直腸肛門廔管、肛門腫瘤、便血、脫肛、便秘、下痢、大便失禁、腹脹、大便不規則、臀部腫塊、下腹部腫塊、大腸息肉、大腸炎或腫瘤、直腸狹窄或脫垂、結腸疾病、坐骨直腸窩膿瘍、肛裂、人工肛門。
整形外科先天性畸形、傷殘或腫瘤、乳房術後重建、灼燙傷各種疤痕、手指缺損或肌腱斷裂、足趾缺失或肌腱斷裂、多趾症或趾畸形、蹼趾、鍾樣趾畸形足、顱顏外科、拉皮、換膚等各項美容整形手術。
核子醫學部甲狀腺瘤、腫瘤、甲狀腺疾病、骨骼轉移性疼痛之同位素治療、核醫造影或檢驗。
放射診斷部利用放射性設備做各科影像檢查、X光片、電腦斷層檢查、血管攝影、磁振造影、關節攝影、大腸鋇劑攝影、上腸胃道攝影。
海底暨高壓氧醫學部一氧化碳中毒、腦中風(血管疾病)、潛水夫或航空飛行員職業病、截肢或燒燙復原不良。
牙科部一般拔牙、牙髓治療、牙體膺形、口腔診斷、牙周病、口腔癌、張口受限、顳顎關節障礙、下頜骨脫位、各種義齒製做、潔牙手術、舌根短、家庭牙醫、齒顎矯正、兒童牙科。
皮膚科濕疹、皮膚過敏、毛髮、指甲的病變、皮膚黴菌、細菌病毒之感染、青春痘、老人斑、色素疾病、皮膚腫瘤切除、乾癬照光治療
小兒科凡十八歲以下、身體不適者皆可掛一般兒科門診、小兒科各診均可看一般兒科,另外並有各次專科之專科醫師診治,包含遺傳、內分泌、新生兒、感染、血液、腫瘤、腎臟、腸胃、心臟、神經、過敏及免疫等次專科。
小兒外科凡十八歲以下小兒疝氣、隱睪、尿道下裂、斜頸、表皮腫瘤、盲腸炎、腹部腫瘤及各種先天性胸腹部異常、肛門閉鎖、巨結腸症、膽道閉鎖、囊腫等。
耳鼻喉科暈胘、聲音沙啞、吞嚥困難、鼻塞、鼻竇炎、扁挑腺病變、聽力障礙、耳鳴、頭頸部腫瘤、舌及口腔咽喉疾病、語言障礙。
婦產部例行婦科檢查和子宮頸抹片、不規則陰道出血、白帶或不正常分泌物、月經失調、尿失禁、不孕症、人工受孕、流產、精液檢查、精子分離、染色體檢查、腹部疼痛、婦科腫瘤、女性結紮、避孕、優生保健遺傳諮詢、羊膜腔穿刺術、更年期障礙、孕婦產前後檢查。
眼科部學齡前兒童眼晴異常、弱視、斜視、近視、遠視、亂視、老花眼、色盲、兔眼的檢查、訓練、手術矯正治療及驗光配鏡、砂眼、結膜炎、角膜炎、瞼緣炎、視神經 炎、眼球震顫、眼瞼下垂、倒睫、眼球突出、眼瞼缺損及疤痕、瞼內外翻、翼狀臠肉、淚囊病、淚管阻塞、眼瘤、眼肌麻痺、晶體脫位或摘除、眼壓過高、眼痙攣、 視野缺損、葡萄膜層疾病、視網膜疾病出血破裂剝離、糖尿病視網膜症、急慢性青光眼手術及雷射治療、白內障、超音波乳化手術、眼結核及眼梅毒、飛蚊症。
復健科腰酸、背痛、頸部酸痛、坐骨神經痛、骨刺、關節炎、肌肉拉傷、關節扭傷、運動傷害、五十肩、骨折後遺症(關節攣縮、疼痛、神經麻痺)、頭部外傷後遺症、腦 中風、脊髓損傷、腦性麻痺、斜頸、發展遲緩、截肢、灼傷或外傷後導致功能或活動障礙、肢體復健、手功能障礙、各種職能治療、失語症、構音異常、聲音沙啞、 各種語言治療。
放射腫瘤部中樞神經系統、骨盆腔、四肢軟組織、骨骼、頭頸部、胸腔、腹腔生殖泌尿系統、婦科、乳房等身體各部位惡性腫瘤之根治性、輔助性或治標性放射治療及對各類非惡性之組織增生所採用之治療性或預防放射治療、癌病篩檢及診斷、癌病追蹤檢查及諮詢服務。
骨科部骨折、脫臼各種肌肉韌帶、關節挫傷外傷及相關的併發症、各種肌肉骨骼酸痛、肌肉腰背疼痛、關節炎、骨畸型、骨腫瘤、骨骼關節之各種感染、骨質鬆、脊椎病 變、坐骨神經痛、脊椎側彎、老人脊椎退化併神經病變、肢體不等長、各運動傷害、肩關節、踝關節習慣性半脫臼或脫臼、十字韌帶斷裂、關節積血、腫脹、肌肉萎 縮或纖維化、手部腕部、足部及掌指(趾)骨各種急慢性骨折、癒合不良、肌腱斷裂、指(趾)甲變形或手掌燧神經壓迫麻木、小兒或成人先天性或創傷性肢體未端 畸型或骨病變發育不良如多指(趾)、併指(趾)、缺指(趾)、上臂神經叢損傷、髖部發育不良骨折後肢體末端交感神經異常、脫臼後關節不穩定及各種肌肉、肌 腱、韌帶急慢性挫傷、拉傷、扭傷等、小兒先天性骨骼關節病變及發育不良
臨床病理科DNA親子鑑定。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3469
更新時間:2024/3/28 上午 10:15: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