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8

注意事項:

  1. 目前醫學科技的發展仍有其極限,正子全身掃描對於小於0.4公分的腫瘤尚有困難,而氟18去氧葡萄糖(FDG)正子全身掃描對於惡性腫瘤篩檢的敏感度在原發性肝癌、泌尿系統癌病、胃癌亦有侷限 (靈敏度約在五至七成),必須藉由其它的正子藥劑或其他檢查儀器(磁振造影、電腦斷層掃描) 相輔相成,以達早期診斷的目的。
  2. 本院FDG正子全身掃描流程(如流程圖)需時約二至三小時。
 

正子斷層造影檢查注意事項

  • 請空腹6小時,可喝白開水。
  • 日常用藥正常服用,糖尿病者空腹期間不可服用糖尿病藥物。(並攜帶糖尿病藥物至本中心)
  • 檢查前5天內,若有做過放射線消化道鋇劑攝影,請事先告知。
  • 女性請避開生理期,若有懷孕可能無法靜躺多時者,請事前告知工作人員。
  • 請穿著舒適且沒有金屬的衣服。
  • 本項全身檢查從頭至大腿中段。
  • 請帶健保卡及身分證等證件以利核對身分及檢查註記。
  • 陪同家屬避免:準備懷孕或懷孕中婦女及未成年家屬
 

若有疑問請洽詢櫃檯服務人員 
正子中心電話:(02)8792-1580、(02)8792-3311轉分機88185
傳真:(02)8792-2681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2段325號

★位置地理圖→三軍總醫院成功路2段大門入口處右側成功停車場內

 (本中心備有免費停車卷供自費受檢者使用)


★交通資訊→建議走中山高速公路成功交流道下(北上請左轉,南下請右轉)

交通指引連結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20917
更新時間:2024/4/20 下午 01:29:01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