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全身癌症篩檢
 
在世界各地,癌症都是主要的死亡原因,初期的癌症有著極高的治癒率,而對抗癌症最好的方法就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而根據衛生署公佈國人十大死因,癌症蟬聯二十多年的首要死因,平均每14分27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每8.5分就有一人罹患癌症,而其中男性癌症死亡率更為女性的1.7倍,因此國人對於癌症預防實屬不容忽視。
 
正子斷層造影檢查是結合了正子檢查電腦斷層掃描之功能,故能顯示出其他影像技術所不能偵測出的微小轉移性疾病,不但可能提早發現細小的癌細胞, 而癌細胞已經進展到第幾期、詳細位置都可因此項檢查得到重要的影像學資料。
 
其原理為利用腫瘤葡萄糖比率遠超過正常細胞,因此測量細胞的葡萄糖利用狀態,可以分辨出腫瘤與正常細胞,經臨床証實在多種癌症,包括頭頸癌、淋巴癌、肺癌、大腸直腸癌、乳癌、食道癌及黑色素瘤等癌病之診斷、分期、療效評估、療後追蹤及預後評估方面,均可提供相關的佐証(上述癌症種類亦經美國政府健康保險局核可使用作為臨床正子檢查之標的)。
 
正子檢查最重要的臨床價值在於它是目前醫學新科技中,能早期診斷癌症的非侵襲性全身檢查工具,如果您是所謂的(1)癌症的高危險群,尤其是年齡超過40歲以上而且有癌症家族史者為最需注意癌病悄悄來臨的族群 (這其中又以乳癌及大腸直腸癌是正子最佳的偵測目標);(2)過去一般體檢有異常發現 (包括癌症標誌指數異常,X光或超音波檢查異常),卻又無法排除為腫瘤導致者長期抽煙、喝酒、作息不正常、工作壓力大導致身體出現不明原因之疲倦感或發燒等症狀者,正子檢查是您的合理選擇。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0972
更新時間:2024/3/19 下午 12:50:49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