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科部介紹

三軍總醫院放射腫瘤部自民國四十四年草創至今已歷五十多年,乃國內最早創立放射腫瘤科之元老之一。起初稱放射治療室,隸屬於放射科。之後由於癌症病患日漸增加,於民國五十七年開始有放射治療科之任務編組,至民國六十四年納入正式編組並於民國七十六年擴編為放射腫瘤部,內轄放射治療科與放射物理科。 本部位於內湖院區,擁有精心規畫的寬敞空間與全新的設備,提供病人國內外最先進與高品質的腫瘤放射治療。本部共有工作同仁四十一位,均學有專精,其中八位專任專科醫師中,一位部定教授,一位部定副教授,一位部定助理教授,兩位為部定講師;六位醫學物理師中,四位具碩士學位。

三軍總醫院放射腫瘤部為軍人、軍眷、與國內外民眾提供各種先進的放射治療療法如影像導引放射治療、強度調控放射治療、動態弧形刀等。組織插種與腔內治療均屬 日常實施之技術。 與神經外科合作,於民國96年8月建置立體定位放射手術中心,在民國106年8月電腦刀拆除,並於108年8月升級結合腦部導航系統(BrainLab ExacTrac)。本部(螺旋刀Tomotherapy)於105年8月16日正式啟用。

本部是國防醫學院的教學醫院,旨在培養具人文關懷與醫術高超並具軍事素養的放射腫瘤專科醫師,及教授醫學生、見實習醫師、實習技術師等人員對放射腫瘤的認識。

部內醫師除了教授放射治療學外,亦從事多項臨床及基礎研究包括鼻咽癌、頭頸癌、子宮頸癌、肝癌、放射腫瘤學、放射生物學及放射物理學之相關研究,已於國際期刊發表許多相關論文。   

三軍總醫院放射腫瘤部奉行關懷、品質、紀律、創新的理念,以最完善的軟硬體服務民眾 ,為國人提供最佳的人性醫療。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8471
更新時間:2024/3/29 下午 08:14:19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