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及設施設備

 

本院內湖急診區域以空間區隔方式,分成檢傷分類站候診區社會工作室外科診療室內科診療室兒科診療室隔離檢疫專區(內有弱負壓隔離病房)精神科診療室婦產科診療室輻射防治中心等區域(如下圖所示)。空間設計亮點包含:

1. 救護車、一般輕症自行來診民眾、發燒檢疫區、輻化災傷患皆具有個別獨立之出入口,區別就醫各類型病患,避免就醫動線之干擾及各類患者可能之互相汙染情況。

2. 獨立之精神科診療室可方便精神科醫師問診,更可隔離相對躁動可能影響他人或者是有暴力行為之患者,以期保護醫護人員及就醫病人。

3. 內化於急診區域之隔離檢疫專區,設有2弱負壓隔離病房,能在第一時間先行隔離不明原因發燒或疑似新興傳染病病人,避免院內交叉傳染。

4. 設立管制電梯,可直達2樓心導管室及血管攝影室、4樓開刀房及加護中心、5樓產房,爭取急重症患者治療時效。

5. 獨立於急診主區旁之輻射防治中心,為國家首屈一指之核生化處理中心,能立即區隔及處理受汙染之輻傷及化災病人,保護主區之醫護同仁及其他就醫病人。

6. 獨立的兒科診療室兒科留觀室,提供小兒科病人家屬安靜溫馨的診療空間,避免內外科診間病人處置造成兒科病人傳染病傳播、交叉感染與心理壓力,提供舒適安全的觀察環境。

急診區域圖

7. 急診全區採取刷卡管制進出,並於急診大門入口及連接門診區之主要出入口,設有24小時保全人員管制進出,能提供就診之軍民及在醫院工作的醫事人員友善的就醫環境。

https://wwwv.tsgh.ndmctsgh.edu.tw/files/web/192/contents/10029/急診門禁管制.png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0229
更新時間:2024/4/20 上午 08:00: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