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提供戒除酒癮治療: 

一、門診服務時間:內湖院區每週四上午08:30-12:00黃三原醫師。

服務項目:戒酒藥物治療、心理諮商、團體治療、及家族衛教。

二、酒癮治療費用補助方案資源提供,請洽三軍總醫院藥酒癮中心 (分機17398)。

(二)藥癮特別門診: 

一. 藥癮特別門診服務時間:內湖院區每週上午08:30-12:00黃三原醫師

二. 藥癮特別門診 "就診方式是預約掛號,屬於自費(費用約3000元)掛號門診, 每週限額10名患者。

(三)辦理藥酒癮防治相關教育課程: 

一. 對基層防治人員之藥酒癮防治在職訓練:分為入門課程及進階課程,針對醫護人員、社工、心理人員等進行藥酒癮防治中心服務人員培訓課程,增強知能。課程內容包括:藥酒癮防治相關策略與機制,工作重點、實務與演練、介入性治療方式與評估、諮商策略與技術練習、個人價值觀與倫理立場定位等。並提供院外相關工作人員見習機會。

二. 對社區民眾的衛教課程:增進社會大眾對酒藥癮成癮的了解。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8462
更新時間:2024/4/20 上午 11:59:41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