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護理部沿革史

國防醫學院前身為「北洋軍醫學堂」,創立於1902年;是我國軍事院校中歷史最悠久的學府。1947年6月1日與戰時衛生人員訓練所及其分校、分所等十三個單位,合併組成國防醫學院於上海江灣,為醫學中心制。1949年隨政府遷至臺北水源地,以陸軍八○一總醫院(成立於1946年)為其教學醫院,使本學院教育組織型態更趨密切。為因應國防醫學發展及配合時代之需要,培育高級師資及研究人才,並充實基層幹部,先後增設博、碩士班研究所及衛勤專科等教育班次。2000年4月,「國防醫學中心整建工程」完工後,同年11月與三軍總醫院一起搬遷至佔地面積43公 頃的內湖現址。

在不中斷醫療服務的前提下,內湖院區於2000年10月11日 開始門診及住院,急診作業則至2000年11月7日開始服務。原汀州院區轉型為長期照護護理之家,並保留門診及急診,本院整建後不僅建築及設備全面更新,並經組識 與流程再造及醫院管理全面資訊化,以提升醫療服務效率與品質。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7752
更新時間:2024/4/18 下午 02:41:17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