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般外科969月起成功完成第一例腹腔鏡胃切除手術,迄今已達到每年60例以上之成果,它們的優點是傷口小、恢復快、術後疼痛較少、住院天數短、病床運用率提高而減少整體成本的支出,在微創手術蔚為潮流的現代,本科持續不斷更新,以成為軍民首選之醫院為己任。

經過移植團隊不斷的努力,在2005年開始進行本院活體肝臟移植手術,再加上「器官捐贈小組」的努力,屍肝移植的個數也增加,2012年已完成了234例肝臟移植,總數已完成95例屍體肝臟移植,139例活體肝臟移植,到2015年已經完成380例肝臟移植,成效斐然。

本科積極發展微創手術(達文西機器手臂系統及腹腔鏡)應用在肝胃胰癌症及減重糖尿病等手術, 在2015年已經完成37例腹腔鏡肝葉切除術,且在2016年完成第一例腹腔鏡胰頭十二指腸切除手術及在2018至2019年間完成26例達文西機器手臂腫瘤切除(含胰頭十二指腸切除手術),   腹壁疝氣及減重等困難手術 。在2019年完成10例無疤經口甲狀腺切除手術。詹德全醫師於2020年當選台灣消化系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馮安捷醫師於2021年取得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分子生物學博士,學成歸國 。期望三軍總醫院ㄧ般外科提供軍民更優質及先進的醫療服務。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06035
更新時間:2024/3/28 上午 09:10: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