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減重代謝手術

不論是糖尿病或肥胖症患者,過去的健康對策就是:飲食、運動、藥物和體重控制。但對於那些中、重度肥胖以上的患者,使用傳統內科治療方式很難達到有效而長期的減肥效果。他們不但常感到自卑、缺乏信心,因而減少交友及就業的機會且伴隨許多嚴重危害身體健康的疾病,進而加速死亡。近廿餘年研究發現,適時介入外科的「減重代謝手術」治療,不僅可以有效率地改善病況,甚至有機會完全根治疾病! 

臨床經驗

代謝及減重外科專醫師徐國峯表示,在個人實行減重手術的病患中,同時罹患糖尿病者約占四成,而其中二成七患者需施打胰島素,其餘則皆需服用至少一種降血糖藥物。患者在接受手術後,無案例需再使用胰島素、低於一成患者只需服用一種降血糖藥物,且所有病患在一年內減去多餘體重的60%以上

雖然減重代謝手術在糖胖症患者的治療,成績斐然,但術前需由專業醫師評估選擇適宜的手術方式;術後,亦需完全配合醫囑及定期回診,還有建立良好的飲食與運動習慣,才是維持健康與良好體態的長久之計。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2709
更新時間:2024/3/29 下午 08:07:49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