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整合醫學科歷史沿革

民國104年起。三軍總醫院(後簡稱本院)配合衛生福利部(後簡稱衛福部)為執行「專責一般醫療主治醫師照護制度推廣計畫」(106年更名為醫院整合醫學照護制度推廣計畫),於本院東病房大樓1樓15病房,初步規劃床數一般急性病床37床(自民國107年6月1日起增為39床。後又增加至52床),由感染及熱帶醫學科王永志醫師擔任病房主任,其他參與醫師包括內科部血液腫瘤科葉人華醫師,肝膽腸胃科陳保中醫師,胸腔內科陳盈潔醫師及外科部許博順醫師,林介文醫師等,根據計畫內容執行臨床服務。是整合醫學科於本院的濫觴。110年8月配合醫院病房調整規劃,整合醫學科病房移至本院六樓62病房並與家醫科/老人醫學科病房合併,床位數擴增至54床,賡續計畫執行。

   隨著計劃多年執行,本院參與整合醫學專科受訓並取得專科資格的醫師逐年增加,相關臨床及教學任務也日趨繁重。有鑒於此,為使整合醫學科在本院能持續發展,在時任內科部長林維祥上校積極規劃及本院院長王智弘將軍,副長何景良上校支持下。向國防部軍醫局爭取於內科部轄下成立整合醫學科。並於111年3月1日經國防部軍醫局核定在內科部下正式成立「整合醫學科」任務編組,由汪靖勛醫師擔任主任。其他整合醫學科醫師包括葉富強醫師,江宗達醫師,陳冠宇醫師及吳瑞欣醫師以賡續推動整合醫學發展。

民國111年3月迄今汪靖勛醫師擔任第一任整合醫學科主任。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358
更新時間:2024/4/19 下午 05:53:15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