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各位國軍官兵弟兄姊妹
 
感謝您一直以來站在最前線、堅定地守護著這個國家。
在面臨 COVID-19 肺炎疫情的期間,或許有些同袍面臨了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甚至是隔離檢疫的情境;這並不是您做錯事,而是用另外一個方式去愛、去保護所愛的人、所愛的國家。
 
在自主健康管理、隔離檢疫的這 14 天當中,雖然您是出於愛和奉獻的精神進行個人自由的限制,但是我們也希望各位同袍能夠過得好,因此我們為國軍弟兄姊妹們準備了心理減壓指引,希望可以幫助各位同袍在這 14 天當中仍然享有好的生活品質。
 
 
安 促進安全,安全是最重要的。
戴口罩、勤洗手,健康的監控與適當注意,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

 

靜 促進平靜鎮定。
好好的深呼吸、放鬆、休息、睡覺,調適自己的情緒與正面思考。

 

能 提升效能感。
即便是在隔離的環境,仍然有些是自己可掌握的。滑滑手機、看看書、做做運動甚至寫下心得與日記,安排作息適當轉移,找回自我控制感。

 

繫 促進聯繫。
可利用現在網路與電子媒體的方便,留心各種關於疫情的訊息,利用視訊與電話,維持與外界的溝通。會覺得自己並不孤單、並不是被放棄,也得到紓解與支持。

 

望 灌注希望。
跳開負面的思考,保持正向的希望。不要只注意負面的資訊與報導,相信自己與醫療人員。自我勉勵打氣,不要放棄希望。

 

如果各位國軍同袍在營內外有心理上的困擾

 

可撥打國軍自殺防治專線 0800-395-995,將有專人為您服務三總北投分院災難心理衛生中心關心您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3491
更新時間:2024/3/28 上午 11:26: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