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標題:續發性不孕症之個人化人工生殖療程
刊登日:2019/1/14
內容


    三軍總醫院婦產部朱伯威主任之生殖醫學中心團隊與王毓淇主任所領導達文西手術團隊合作,為續發性不孕症患者提供個別化不孕症療程設計及服務。

   所謂續發性不孕症是指曾生育過子女後計畫再孕,但嘗試超過一年以上卻成效不彰的族群。這類患者常因為過去曾成功受孕而忽略了年齡及其他相關身體狀況變化的事實,錯失了再孕的時機。

   過去的人工生殖(試管嬰兒)技術在取卵受精後會選擇緊接著將胚胎植回母體以維持懷孕率。但近年來由於玻璃化胚胎冷凍技術的進步,取卵受精後胚胎先行冷凍保存,等待胚胎成長的環境(子宮)也做好萬全準備再行植入,可以使得著床的機率更為增加。

   微創手術(達文西手術)的技術進步,更嘉惠了許多因為子宮因素而導致續發性不孕患者。因為傷口小恢復快的優點,能在為患者個別設計的生育治療計畫中扮演著大幅縮短等待時機的重要角色。

   例如針對子宮肌腺症及過去子宮曾接受手術而可能引致續發性不孕症的患者,在人工生殖 (試管嬰兒) 療程中,先培養好胚胎。搭配中期之達文西手術改善子宮環境,一般最少只需休息三個月,即可將胚胎解凍植回,懷孕率佳。

   針對續發性不孕症來診患者,人工生殖療程與達文西手術之搭配,本院均由主任級醫師親自諮詢以期提供最佳生育策略。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3411
更新時間:2024/3/28 下午 13:39: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