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電子報第199期[活動快報]
標題:三總武漢病毒篩檢量全國之冠 為國家檢驗工作盡最大心力
刊登日:2020/7/6
前往e電子報

內容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三軍總醫院協助收治武漢肺炎病人,其中幕後功臣之一的臨床病理科,是負責武漢病毒的檢驗工作,截至目前已篩檢九千三百個檢體數,是全國篩檢量之冠,更可從數字中看見醫護人員所投入的心血與努力。

三總臨床病理科主任商弘昇醫師表示,三總武漢病毒的檢驗工作主要責任地區為新北市,但基隆分院、松山分院及國軍官兵返國後的篩檢,都統由三總負責,甚至有大直、南港、汐止等地區的病人。在漫長的一百天的防疫檢驗工作裡,團隊也是沒有假期,全力投入

檢疫工作。

商醫師表示,三總防疫準備工作,在國防部軍醫局指導,及院長的帶領下,臨床病理科負責病毒檢驗工作,全力配合疾病管制署任務。
商醫師強調,病毒合約實驗室目前除了武漢病毒外,還有其他平時要檢驗的病毒,更長期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服務,可以說是國家級的實驗室,而能夠為國家盡一份心力,也是團隊的榮譽。
三軍總醫院截至目前已篩檢九千三百個檢體數是全國篩檢量之冠更可從數字中看見醫護人員所投入的心血與努力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攝 三總臨床病理科主任商中校表示近期的防疫檢驗工作裡團隊沒有假期全力投入檢疫工作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攝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三軍總醫院協助收治武漢肺炎病患其中幕後功臣之一的臨床病理科是負責武漢病毒的檢驗工作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攝 病毒合約實驗室目前除武漢病毒外還有其他平時要檢驗的病毒更長期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服務可以說是國家級的實驗室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攝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5760
更新時間:2024/3/28 下午 15:56: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