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電子報第200期[活動快報]
標題:本院與承業生醫簽署智慧醫療合作備忘錄,啟動雲端數據智慧化
刊登日:2020/8/5
前往e電子報

內容

時代科技快速成長,智慧醫療蓬勃發展,為因應未來數據整合、智慧醫療的管理趨勢,本院積極透過AI人工智慧輔助,達到精準醫療服務,於109年7月9日與承業生醫企業集團簽署「智慧醫療合作備忘錄」,在資訊安全為前提下,透過「雲端數據中心」導入放射腫瘤部資訊全方位整合系統(IROIS),提供醫護與設備治療資訊,模組化管理及監控治療流程,以提供更全面的專科醫療,達到「以病人為中心」有效的醫療管理。

    院蔡建松院長表示,打造智慧醫院,整合大數據資料庫及將數據視覺化是醫院未來發展的方向,大數據的資源整合更是智慧醫療的趨勢。院在軍醫局指導下,朝向智慧化醫院方向努力,今年通過醫策會「智慧醫院全機構標章認證」為目標,本院放射腫瘤部與承業生醫合作,導入資訊全方位整合系統(IROIS),第一家導入本系統的醫學中心,提供雲端整合平台,輔助醫護精確判讀,透過資訊技術的優勢,不受跨院區的影響和限制,快速安全取得病資料,優化臨床作業流程,減少人為失誤、減少重複作業與追蹤的時間,提升治療品質、安全與效率。

     承業生醫李典穎副董事長表示,智慧醫療趨勢的核心是整合醫院的作業模式,將延伸至各個醫療專科的資料整併,使得操作更加方便與人性化。醫療全方位整合系統,不僅可有效提升設備與設備之間的鏈接,藉由雲端共享平台,優化醫療作業流程,同時解決過往資訊不同步、異地無法共享使用問題,減少人為疏失、重覆作業與追蹤的時間,進提升醫院管理及服務品質。

     三軍總醫院未來將持續打造智慧醫療服務新模式,導入整合系統,將資訊科技與醫療服務整合輸出,建構跨團隊溝通平台,降低醫護人員行政作業時間,提高醫院資源運用效率,使病獲得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合作備忘錄簽約  承業生醫李典穎副董事長致詞
會後貴賓合影留念 蔡建松院長致詞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3032
更新時間:2024/3/29 下午 02:40:04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