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電子報第201期[活動快報]
標題:篩檢腸胃道癌症,掌握消化道健康∼本院健康管理中心「內視鏡檢查區」整建落成啟用
刊登日:2020/9/8
前往e電子報

內容

為提供優質與完善的健康檢查環境,本院歷經1年6個月的規劃,於109年7月完成健康管理中心「內視鏡檢查區」整建,並於7月30日舉行揭牌典禮正式啟用。
本院於民國95年成立健康管理中心,在預防醫學領域持續深耕,迄今健康檢查能量高達每月3千人次。有鑑於國民預防保健意識提昇,蒞院進行健康檢查人數日益增加,故將健康管理中心依檢查項目與場地用途重新規劃區分,並增加胃腸鏡檢查及術後休息空間,以兼具健檢能量擴充與就醫民眾隱私保護,提高醫療服務滿意度。

全台國人每4分多鐘就有1人罹癌,且大腸癌連續12年位居10大癌症排行榜之首,主要原因來自生活飲食習慣的改變,現代人飲食方式漸趨西化,而西方文化飲食模式,主要含高蛋白、高脂肪、低纖維的營養成份,易引發炎症性或息肉性大腸疾病。因此,民眾有消化道疾病家族史,應該定期前往醫院接受健檢。三總為提高早期消化道癌症及腫瘤的診斷準確度,使用窄頻色帶攝影放大內視鏡,利用光線變頻使波長窄化,可突顯大腸微血管及細微黏膜形態構造,藉以辨識消化道黏膜層或黏膜下層癌化病灶,讓消化道腫瘤無所遁形。

另為加速推動智慧醫療服務,本中心亦持續推動智慧醫療服務與高階健檢服務,著手設計「健檢管理系統」,包含智能化整合系統等多項功能,整合人工智慧判讀醫療大數據庫的資訊,為來院健檢民眾提供「病前預防、病中治療、病後安養」之持續性照護,並朝向AI智慧醫院目標邁進。
吳立偉主任導覽環境  林維伶護理師介紹環境
健康管理中心內視鏡檢查區 揭牌典禮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736
更新時間:2024/4/19 上午 10:49:42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