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電子報第201期[活動快報]
標題:本院與清華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啟動生醫研發合作交流
刊登日:2020/9/8
前往e電子報

內容

為提升臨床醫療、研發能量及生技產業競爭力,本院於109年7月27日與國立清華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本院蔡建松院長與國立清華大學賀陳弘校長代表簽署。本院由執行官鄭書孟上校、副院長吳佳駿上校、政戰主任何中南上校及臨床、行政主管共同與會;清華大學由賀陳弘校長,呂平江副校長、曾繁根研發長、原子科學院李敏院長、生物醫學科技研發中心江啟勳主任等人共同參與簽約典禮,搭起醫學與理工之實務研究的橋樑。
本院蔡建松院長致詞表示,國立清華大學為亞洲百大名校,在理工及生醫領域的科研能量稱譽國際,運用本院臨床醫療經驗與現有基礎醫學研究,結合清華大學卓越的理工生醫研究,以基礎生醫及跨域創新生技,邁向精準醫療、智慧醫療研究等發展目標,共同激發創新研究主題。

清大賀陳弘校長致詞表示,清華大學從理工擴及人文,現在更跨足到醫學,將成立學士後醫學系,本次合作可讓雙邊人員交流更全面走得更穩健。且清大與三總合作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重症快篩為例,此快篩試片2分鐘即可知道結果,現在已送美國食藥署(FDA)做緊急授權申請中。
雙方連結跨領域的學術資源之後,對醫師與醫事人員的教學與研究合作都有助益,運用本院臨床醫學經驗,結合清華大學的理工及生醫學術研究強項,期許未來開啟研究與教學的交流,雙方成員共同合作激發創新研究主題,促進更多實質交流與合作。未來在精準醫療、高端粒子治療、智慧生醫創新、AI診斷、高通量病原篩檢研發及新型疫苗等目標開發,創新醫療科技與學研,提升醫療品質,以獲得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三總贈模型  合作備忘錄簽約
國立清華大學賀陳弘校長致詞  清大MOU大合照致詞
清大MOU院長致詞 清大贈紀念品
貴賓接待室合影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794
更新時間:2024/4/24 下午 07:05:3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