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電子報第208期[活動快報]
標題:本院與海洋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臨床醫學與理工實務研究交流管道
刊登日:2021/4/1
前往e電子報

內容

為拓展生醫領域研究,本院於110年3月9日假海洋大學會議廳,由王智弘院長與海洋大學許泰文校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在醫療服務與學術研究領域推動下,將有效結合雙方資源共享,共創互惠雙贏。
三總為國防部軍醫局之醫學中心,具有執行軍事任務與醫療服務的雙重使命,也是國防醫學院的教學醫院,扮演臨床醫療、教學與研究的多重角色,近年榮獲多座「國家新創獎」、「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大獎以及多項SNQ國家品質標章及科技部「2020未來科技獎」等肯定,受到國際醫療界的矚目與讚賞。此外,三總基隆分院位於海洋大學近郊,亦可積極提供對於在地學校同仁、眷屬與鄉親居民優質之醫療服務,並可隨時獲得內湖總院醫療中心品質之支援與服務。

本院自107年起即協助海洋大學北竿分校人員之高級救命術(ACLS)訓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健促創生」等社區醫療服務等,結合海洋生醫生技、資料大數據、AIoT等新興科技,研發創新、智慧醫療、人才培育、醫療大數據及AI人工智慧等國家科技發展重點技術,進行跨領域的生醫領域發展,並持續提供學校同仁師生的優質醫療服務。
此次雙方締約合作,將結合三總醫院的臨床專業和海洋大學海洋生醫團隊的研發能量,創造學醫綜效雙贏的新里程碑。

大合照  王智弘院長致詞
許泰文校長致詞  許泰文校長致詞雙方互贈紀念品
雙方互贈紀念品1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507
更新時間:2024/4/20 上午 11:29:2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