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電子報第221期[榮譽事蹟]
標題:賀!! 本院新陳代謝科以「後疫情時代,即時雲端血糖監測」主題,再度榮獲2021年SNQ 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刊登日:2022/5/5
前往e電子報

內容

本院新陳代謝科繼105年以「結合血糖機與智慧型手機於雲端專業照護平台用於全天候糖尿病人之照護系統」主題,榮獲2016年國家品質標章後,109年首創國內糖尿病高階醫療照護門診,將數位醫療監測系統整合在目前的資訊系統上,以更貼近糖尿病人之所需,創新世界各國糖尿病數位醫療監測系統發展,再度以「後疫情時代,即時雲端血糖監測」主題,榮獲第24屆(2021年度)SNQ國家品質標章。

即時連續血糖監測(CGMS)對於長期需使用胰島素病人,如第1型糖尿病病人及使用胰島素控制第2型糖尿病病人,可以有效改善血糖控制、維持血糖恆定。本科運用數位優化概念結合現有工作模式增加內部效率並提升滿意度,同時引進即時連續血糖監測,在全球冠狀肺炎疫情盛行時,利用網路線上結合即時血糖監測系統包括居家血糖檢測,仍然可以維持防疫及零距離遠端協助病人血糖調控。

目前台灣所使用的CGM屬於即時型,它能夠每五分鐘提供即時的血糖數值,經由與手機APP連結,於手機上呈現出即時的血糖曲線變化,且在高於或低於預設的血糖值時會發出警報,提醒使用者做進一步的處理,同時在手機連網下將即時血糖數值上傳至Carelink雲端平台,本院新陳代謝科團隊隨時隨地經由手機APP了解每位病人血糖之狀況,需要時適當給予病人建議。同時糖尿病病人加入三總夥伴LINE群組,由糖尿病照顧團隊教導血糖自我監測。
即時雲端照護平台除推動血糖數據監測網路化,透過手機APP落實飲食紀錄(拍照)、運動、服藥、體重、血壓管理等線上管理,減少糖尿病病人家裡、醫院之往返,更能有效控制血糖,減少高低血糖住院次數,增加糖尿病病人控制血糖之動機及良好之使用成果與高服務滿意度,同時達到保護防疫之效果,可為疫情時代之潮流。

 SNQ得獎照片

 新陳代謝科於105年以結合血糖機與智慧型手機於雲端專業照護平台用於全天候糖尿病人之照護系統主題榮獲2016年國家品質標章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109
更新時間:2024/4/24 上午 10:50:15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