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電子報第231期[榮譽事蹟]
標題:賀本院榮獲醫策會2022年國家醫療品質獎智慧醫療類金獎等6項殊榮
刊登日:2023/3/6
前往e電子報

內容

為促進醫病溝通,提升醫品病安,本院歷年積極參與醫策會國家醫療品質獎競賽,分享觀摩同儕具體做法,111年榮獲許多佳績榮耀,展現卓越醫療品質暨病人安全成果,獎項說明如下:
(一)智慧醫療類智慧解決方案「金獎」
以「心電圖人工智慧判讀平台」自全國144件參賽專案中脫穎而出,平均90%的準確度檢測超過50項急慢性心肺疾病,可縮短病人急性心血管疾病搶救時間約9分鐘,醫師判讀影像時間從10分鐘大大縮短至20秒即可,且有超過2%的無症狀慢性心臟病人者被新確診出來,大幅提升醫品效能與病人安全。

(二)擬真情境類
1. 新人組「金獎」:由本院新入外科住院醫師及病房、加護中心護理師組成充滿活力的競賽團隊,於每次訓練課程中總是笑聲不斷,團隊成員也藉由此默契,於競賽中運用團隊資源管理(TRM)之概念,在照護病人的過程中進行互助合作的醫療處置,並獲得評審高度肯定!
2. 手術照護組「金獎」:由麻醉科部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及麻醉護理師組成參賽團隊,此團隊在部主任及科內學長群們的輔助下,在競賽中面對臨場突發性急救情境,進行適當的立即插管相關處置,並於事後檢討醫療過程可再精進之處,完成全面性急救處理,展現平時即合作無間的好默契!

(三)實證醫學類
1. 文獻查證新人組「銅獎」:由精神醫學部住院醫師、內科部住院醫師及臨床藥學部藥師組成團隊,結合文獻查詢與現行醫療作業,提供病人最妥適的處置建議;團隊成員多為第一次參加此類競賽,但卻表現出初生之犢不畏虎之精神,未來也將繼續在實證領域繼續深耕。
2. 文獻查證臨床組「銅獎」:由精神醫學部住院醫師、臨床藥學部藥師及護理部護理師組成團隊,人員利用班餘及休假時間,不斷精進自己,並在競賽當日針對公告之考題以護理照護角度切入並依期刊文獻數據,提出有效性照護指引,展現努力的成果,並在全國的競賽中脫穎而出!
3. 持續參與特別獎(15年):自醫策會辦理國家醫療品質獎(NHQA),本院歷年均踴躍推派各類型團隊參賽,該會特頒發持續參與特別獎項,表彰本院於醫品病安之精進努力。
此次競賽成果展現本院平時對於醫療品質所作之重視及努力,本院將持續推動院內醫療品質之提升,強化醫療整合服務,落實國軍同袍及民眾之醫療照護。
三軍總醫院王院長代表領取智慧醫療類解決方案組金獎  麻醉科部曾偉誠醫師代表領取擬真情境類手術照護組金獎
麻醉科部曾偉誠醫師代表領取擬真情境類手術照護組金獎麻醉科部詹瑋泓醫師代表領取擬真情境類新人組金獎  麻醉科部曾偉誠醫師代表領取擬真情境類手術照護組金獎麻醉科部詹瑋泓醫師代表領取擬真情境類新人組金獎醫務企劃管理室楊士賢副主任代表領取實證醫學醫學類持續參與特別獎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465
更新時間:2024/4/18 上午 09:06:02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