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電子報第231期[榮譽事蹟]
標題:醫療品質與創新的具體實踐~賀本院榮獲2022年21項SNQ國家品質標章
刊登日:2023/3/6
前往e電子報

內容

醫療品質與創新在三軍總醫院不是口號,而是具體的實踐,「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為醫界最重量級且客觀評審的結果,更是品質卓越的象徵。三軍總醫院在近十年已累積了130項醫護特色成果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111年再次同時榮獲21項SNQ國家品質標章,對三軍總醫院在醫療服務的貢獻及品質提升的努力深切肯定,實為永續醫療與品質提升的見證。

112年2月14日,王智弘院長親自帶領醫護團隊參加SNQ國家品質標章授證典禮表示,今年度三軍總醫院捷報連連,除了獲得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醫策會)國家醫療品質獎3金2銅的榮耀,今日再度榮獲生策會21項SNQ國家品質標章,實為對醫院同仁平時努力的肯定,後續將鼓勵同仁持續優化與創新臨床醫療照護服務,嘉惠國軍官兵,讓國人能夠獲得更新穎及完善的醫療,同時能為國家衛生安全盡份心力。

王智弘院長表示,三總在新冠肺炎的投入與成果也受到評審的肯定,包含「全方位防疫:與時俱進-具復原力的彈性急診動線規劃」、「快速準確與超高敏感之全方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服務」、「清冠技轉,標準品質」、「護您疫生-多功能優質防疫照護中心」、「疫情下以線上擬真教學培育醫療戰備軍」,這些成果為防疫過程中醫護同仁之合作無間,在各自的崗位全力投入、緊急動員、迅速應變之優異成果。「後新冠肺炎多專科團隊合作照顧 - 從心肺復健至高壓氧治療」是三總發現新冠肺炎感染康復之後所導致的長新冠問題,嚴重困擾康復者與家庭,因此整合胸腔內科、復健科、精神科、家醫科、營養諮詢、感染科、耳鼻喉科、心臟內科、神經內科、中醫科與小兒科等多專科,開設「後新冠肺炎心肺復健整合門診」,為每位患者量身訂做心肺復健計畫,使其回復正常生活,共同戰勝新冠肺炎。整合門診服務已逾1300餘人次,且經過3個月的追蹤治療,逾9成患者的症狀已獲改善,整體成果也獲得評審團的肯定。

神經外科湯其暾醫師指出,腦部微創手術具有療效大、手術時間短、頭部傷口損傷小和復原快的效果,三總團隊整合了VR立體定位導航技術、神經監測技術及高階血管手術室中的內視鏡手術技術,可於術前規劃模擬出立體3D影像與各切面細切的透視圖,可同時計劃最佳之手術路徑及經過的神經軸向。除了可降低手術神經血管併發症、失血量和住院日數,同時能減少術後麻醉性止痛藥物之使用及其副作用,讓病人能夠更快恢復日常活動。

胃腸科林榮鈞醫師表示,針對胰臟癌、膽結石及各種膽胰疾病的病人,本院創新結合內視鏡逆行性膽胰管攝影術(ERCP)與內視鏡超音波(EUS),以膽胰內視鏡治療技術取代傳統手術治療,包括內視鏡超音波指引下胃腸吻合術、囊腫胃吻合術、胃靜脈曲張之血管治療、胰臟腫瘤手術切除前標記液注射定位、穿肝膽管胃吻合術治療輸入環症候群、胰囊腫化學藥物注射消融術以及囊腫胃吻合術等,優異的治療成果也獲得評審的肯定。

血液腫瘤科葉人華醫師表示,肺癌高居國人癌症死因首位,每年超過9,000人死於肺癌,本院胸腔癌多專科團隊整合胸腔內科、胸腔外科、血液腫瘤科、病理部、放射診斷部、放射腫瘤部、核子醫學部、中醫部、臨床心理師、癌症個案管理師等專長,針對新診斷個案、復發個案,甚至是困難個案,經過多專科團隊研討適切的治療方式決策,討論出對病人最有幫助的治療方案,評審的肯定也是對團隊最大的鼓勵。
國軍醫療體系共榮獲20項醫療院所類SNQ國家品質標章 本院SNQ國家品質標章獲獎團隊合影
本院SNQ國家品質標章獲獎團隊合影王智弘少將院長為醫院特色醫療組頒獎引言  本院SNQ國家品質標章獲獎團隊合影王智弘少將院長為醫院特色醫療組頒獎引言三軍醫訊NO231賀本院榮獲2022年21項SNQ國家品質標章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3923
更新時間:2024/3/28 下午 12:36: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