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電子報第233期[活動快報]
標題:本院受試者保護中心揭牌啟用,保障臨床研究受試者權益福祉
刊登日:2023/5/5
前往e電子報

內容

國內受試者人權意識抬頭,其權益也更加受到重視。本院於111年8月起由人體試驗審議會行政管理中心協助籌設「受試者保護中心」,並於同年11月正式成立,112年4月14日於內湖院區5樓舉辦揭牌儀式,由洪乙仁院長、陳元皓執行官、林永崇教學副院長兼任受試者保護中心主任、葉啓斌研究副院長、人體試驗審議會余慕賢主任等人共同揭牌啟用。

本院為保障受試者之安全、權益與福祉,在「受試者保護諮議審議會」督導下,設立「受試者保護中心(Human Research Protection Center,HRPC)」,透過與本院「人體試驗審議會(Institutional review board,IRB)」之合作,整合「醫學研究室」、「臨床試驗中心」、「臨床試驗藥局」、「輻射防護管理委員會」、「生物安全會」等單位共同合作,致力於保護研究參與者權利和福祉,提升對全院受試者之保護與臨床試驗品質。

「受試者保護中心」受理人體研究的受試者、研究人員及其他人士,對受試者保護相關業務的諮詢、申訴或建議,並規劃受試者保護相關策略,以保障臨床研究受試者之安全、權益與福祉,其規劃受試者保護方針與策略如下:
1. 受試者保護方針與策略之規劃。
2. 受試者保護業務之統合、協調、管理與監督。
3. 受試者保護業務之稽核與品質改善。
4. 受理人體研究之受試者、研究人員以及其他人士,對本院受試者保護相關業務之諮詢、申訴或建議。

醫療的進步有賴受試者參與研究與臨床試驗,本院一向重視保護研究參與者、研究對象,受試者保護中心將持續協調與監督全院的受試者保護工作,並以國際高標準為標竿,落實保護受試者的權益與福祉,以保護參與人體研究的受試者免於任何的風險並有諮詢的管道。
林永崇教學副院長兼任受試者保護中心主任簡報說明  洪乙仁院長陳元皓執行官林永崇教學副院長兼任受試者保護中心主任葉啓斌研究副院長人體試驗審議會余慕賢主任共同揭牌啟用
洪乙仁院長致詞 會後人員合影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601
更新時間:2024/4/19 下午 12:34: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