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電子報第194期[活動快報]
標題:癌症病人多元優質的醫療選擇-三總「細胞治療中心門診治療室」啟用儀式
刊登日:2020/2/5
前往e電子報

內容

細胞治療為現今醫界最新發展創新技術,為配合國家再生醫療政策,提供優質的細胞治療環境,本院透過產學合作歷經1年10個月的規劃,已完成「細胞治療中心門診治療室」整建工程,並於109年1月15日由蔡建松院長主持「細胞治療中心門診治療區」啟用儀式,邀請凱薾生醫集團、關貿網路公司、祐安細胞生醫科技公司、長春藤生技公司、三顧生醫公司、訊聯生物科技公司、向榮生醫科技公司及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等多位合作廠商代表蒞院觀禮,展示本院優質的細胞治療設施,過程圓滿順利。

本院細胞治療中心,集結優秀頂尖醫療人才,由血液腫瘤科、整形外科、神經科部、骨科部、血庫中心、放射腫瘤科、風濕免疫科、小兒科部等部門整合,納編具備細胞治療相關專業資格醫師組成治療團隊提供病人全方位的先進細胞治療。病人可以透過細胞治療中心特別諮詢門診,經由專業醫師及團隊進行評估、檢查、診斷,並且提供嚴格篩選經ISO國家品質認證的細胞培養GTP實驗室,共同合作進行製備幹細胞及免疫細胞,每一道程序及步驟都在專業且符合最高規格的監控下執行,以提供病人最好的選擇及最完整的細胞治療。

本院細胞治療計畫自108年5月3日通過衛生福利部審核後,即施行免疫細胞療法,作為手術、放療、化療以外的第四大癌症治療模式。迄今「細胞治療中心」已收療3位病人(肺癌及肝癌)。為拓展細胞治療應用領域,目前持續向衛福部申請「皮膚創傷疤痕」、「退化性關節炎」、「慢性缺血性腦中風」等再生類細胞治療計畫,期結合生物製藥專業技術,導入細胞治療技術的實質效益,推展創新更多元治療模式,延長平均餘命,獲得更健康及優質生活品質。

本院細胞治療中心希藉由門診治療室的啟用,提供來到三軍總醫院執行細胞治療的病人,更優質及貼心完善的細胞治療環境、設施及照護,達到猶如飯店般溫馨、舒適且保有隱私的治療環境。未來本中心期許能為所有需要的病人帶來多元且優質的醫療選擇與服務,以落實三總對軍民的醫療照護。

院部長官與細胞治療中心合影 細胞治療中心入口處合影
細胞治療中心門診治療室 細胞治療中心戴念梓主任介紹環境
揭牌合影 蔡建松院長致詞
導覽環境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2684
更新時間:2024/4/19 下午 08:59:25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