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內科系疾病之診斷能力、處置及用藥適當性: 
  本部每日均舉行晨間會報對於新病例及診斷有困難之病例均提出討論集科內 同仁之力,務求一正確之診斷與處置, 另本部同仁均能確切體認軍眷各項衛材 與藥品經費有限,所以對於昂貴藥材與抗生素均特別審慎使用,對於抗生素的選用,更是嚴格督導,慎防濫用。

 病歷寫作之嚴謹度及其內容: 
  本部對於實習醫師及住院醫師之病歷寫作一向嚴格要求, 務求記載詳實, 並多次獲得病歷優良科部.

 內科部各項專科之特別檢查及治療床位利用情形: 
  小兒專用區之設立:有鑑於兒童福利之日受重視,為提高患童住院之品質故 於八十二年二月起設置小兒住院專用區,實施以來家屬反應極佳,使患童易於管理。

 院內感染防治情形: 
  本部之病患均數兒童甚至於是新生兒, 抵抗力原就較差, 另本部王志堅主任為感染學教授,故本部對於感染管制,平時均要求同仁要有院內 感染防治之觀念, 尤其是嬰兒房及小兒加護中心均定期作醫護人員之細菌培養 , 注重感染及保護隔離, 同時注意病房內常見致病菌之形態監控,以便萬一有局部流行 ,得作快速而正確之處理。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2200
更新時間:2024/4/23 下午 01:00:35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