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痘 
  1. 病因: 
    皮脂腺增大引起的皮脂分泌過剩,而這又是由於青春期皮膚隨著體內賀爾蒙而變化的 表現。皮脂腺的過度成熟肥大,造成極度的油性皮膚,此時倘若有任何惡因存在,容易使毛孔開口處的細菌繁殖。
  2. 症狀: 
    黑頭粉刺,白頭粉刺,膿皰,暗瘡,痘疤。
  3. 治療: 
    常見的治療青春痘外用添加物,大約可分為四類:1、油脂去脂2、剝皮劑3、抗生素製劑:賀爾蒙劑。
  4. 注意事項: 
    在皮膚醫學上,容易長青春痘的人,臉部常有油膩的感覺,可以使用肥皂(或香皂、要造、洗面皂等),每天清洗臉部兩、三次,除去油膩的感覺。如果臉上黑頭過多,經常洗臉也可以使病況減輕。
  5. 結語: 
    預防絕對勝於治療,其實只要明白青春痘的生成原因,預防起來也就沒那麼困難了。最重要的事做到幾點:保持臉部清潔,常化妝的女孩更不能偷懶。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不要隨便塗抹藥物,誤用不當的藥,可能使痘痘更多,甚至併發其他病變。注意日常生活飲食,少吃油炸類食物。總之,要想戰勝青春痘帶來的困擾,除了聽從醫師建議外,徹底做好臉部清潔工作室相當重要的,千萬別讓青春痘成為你青春年少的一大憾事! 

解說醫師簽章:___________________日期:_____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_ 

病人簽章:_______________________日期:_____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_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6291
更新時間:2024/4/19 上午 11:23: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