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 頭頸癌的常見症狀
  2. 聲音沙啞
  3. 聲帶老化及萎縮
  4. 聲帶麻痺
  5. 下咽癌
  6. 口腔癌
  7. 喉癌
  8. 結節性甲狀腺腫
聲帶老化及萎縮
發表人:三軍總醫院 耳鼻喉部 朱永祥主任發佈日期:2016/3/10
  隨著社會工商業進化,人們使用聲音頻率增加,使得聲帶萎縮及老化提前到來,一般聲帶老化及萎縮其主要的症狀為失聲及說話疲倦,聲帶萎縮導致我們在發聲的時候聲帶容易關不緊,如此病人就容易覺得講話很累,聲音會產生沙啞的現象,進而導致病人在工作及歌唱的時候高低音階無法適時的達成,此類的病人男女發生的頻率是一樣的,沒有在固定的特定的族群。

  治療的方法主要包含語言治療及手術矯正,手術主要以聲帶內移為目標,可分為兩種,一個是自體脂肪的填補術,另外一類就是所謂的甲狀軟骨成型術,自體脂肪填補術是從肚臍下面取出一些脂肪注射到聲帶去,所以在病人的頸部外面沒有疤痕;而甲狀軟骨成型術是指在病人的頸部甲狀軟骨處畫一個三公分左右的刀疤,對頸部下方的甲狀軟骨進行內移手術,在病人的頸部外面將會留下疤痕。對一個聲帶萎縮及聲帶老化的病人在初次的手術,我們就會先建議病人以自體脂肪注射術為主,如果病人在注射脂肪後有吸收的現象,我們會再行建議注射脂肪一次或是建議病人接受甲狀軟骨成型術之手術。 

  一般治療的效果是不錯的,目前大約8成以上的病患對我們自體脂肪注射術感到滿意。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29750
更新時間:2024/4/19 下午 09:05:58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