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 鼻扭曲與鼻整形術
  2. 內視鏡拉皮術
  3. 自體肋軟骨移植鼻整形
內視鏡拉皮術
發表人:三軍總醫院 耳鼻喉部 劉紹正醫師發佈日期:2016/3/3
  內視鏡在現今醫療科技發達下,已用於許許多多的手術上面,能縮短手術時間、減少術後不適,縮短恢復期。在耳鼻喉頭頸外科手術,使用內視鏡於手術開始的相當早,如於鼻腔鼻竇手術的使用已超過20年。由於耳鼻喉科醫師在內視鏡操作相較於其他外科的手術經驗多,所以在歐美各國已有許許多多頭頸外科醫師從事這類手術。對於顏面部的手術解剖知識的訓練,以及手術可能有外科醫師擔心傷及的顏面神經的處理經驗,也含在耳鼻喉科醫師的專科訓練中。

  「內視鏡拉皮」,是經由頭皮頭髮覆蓋區的4~5個切口,運用內視鏡及其他拉皮器械,將臉部前額區的皮膚軟組織?離放鬆,將會形成縐紋的肌肉分開打斷,向上重新固定較高的位置,以除去皺紋及改善眉毛的位置,同時也會對於上眼皮皺摺有些改善。術後恢復約有一至二週消腫期,目前也有所謂組織膠 (tissue glue)使用於縮短復原期,術後手術區可能有暫時麻木腫脹感,其併發症可能為傷及顏面神經額枝而會產生眼瞼閉合不全或眉毛下垂等,但此機會極低。

  充份術前討論及告知醫師過去病史及有無手術禁忌症,可以提高術後滿意度及安全性。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3860
更新時間:2024/4/20 上午 08:50:58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