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疾病症狀

vWD 病人的出血傾向有很大的差異性,依類型和嚴重程度而不同。第I型和第II型的症狀較輕,大多為皮膚黏膜的出血,例如流鼻血、拔牙後或手術後出血、容易有瘀青現象、牙齦出血及經血過多等。類似血友病人的症狀如血腫塊,肌肉關節內出血則罕見。但拔牙後或手術後出血常見到。第III型vWD則較為嚴重,經常有皮膚黏膜出血;拔牙後或手術後出血常發生,因血中第八因子減少,類似血友病患的肌肉或關節內出血也會出現。

本科於2006年世界內科醫學會發表40例vWD患者的臨床症狀如下:男性病患:拔牙後出血83%、牙齦出血67%、流鼻血58%、易有皮膚瘀青50%、小傷或割傷後出血50%、胃腸出血25%。女性病患:月經過多79%、易有皮膚瘀青69%,牙齦出血50%、小傷或割傷後出血43%、流鼻血58%、生產時出血29%。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2883
更新時間:2024/4/24 下午 12:34: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