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建議治療方案
  1. 治療方面,此類病人若血小板數量高於三萬以上,通常不需接受治療。
    類固醇:最常用的方法,注射或口服皆可,大多數病人會有療效。血小板的數目會在幾天內開始上昇,使用一段時間後可降低腎上腺類固醇的劑量,並注意藥物副作用發生。
  2. 高劑量免疫球蛋白注射:使用劑量為0.4­1公克/公斤/天持續2­5天,於急性期且合併危及生命之出血時使用。血小板會在2、3天內迅速上升,甚至恢復正常。但效果為暫時性約只能維持數週,且藥價昂貴。
  3. 脾臟切除:約有75%的病人術後血小板數目會迅速昇高但需注意脾臟切除後感染的危險。但仍有患者在術後一段時間會復發。此治療方法對於年輕及術前使用類固醇量較低的病人,效果較佳。脾臟切除前需注射疫苗以避免日後肺炎鏈球菌­­等細菌感染。
  4. 化學治療:可口服或點滴注射,常用的藥有Endoxan及Vincristine等,但有抑制骨髓造血的副作用。
  5. 男性荷爾蒙:Danazol-一種合成的男性荷爾蒙阻抗劑,具壓抑單核細胞吞噬的功能並可使血小板數目上昇。Danazol臨床上限制較多,較少使用。近來有研究報告顯示此藥對老年患者效果較好。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5451
更新時間:2024/3/29 下午 12:24:52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