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淋巴瘤的預後

預後是對疾病未來進展和結果的預測參考。非何杰金氏淋巴瘤患者的不良預後因素包括組織形態、年齡大於60歲、腫瘤大於10公分、淋巴結外部位侵犯大於一個以上、第3/4期、有B症候群(體溫38℃、不知名之疲倦、體重減輕、夜間盜汗、及異常的血清乳酸去氫?數值(LDH)(2微球蛋白((2-microglobulin)濃度。

一般而言,在低惡性淋巴瘤中的濾泡型、黏膜相關淋巴組織型、皮膚退化性大細胞(anaplastic lanrge)淋巴瘤,其5年存活率大於70%;小淋巴球、類漿細胞型(plasmacytoid)、淋巴腺邊緣區B細胞淋巴瘤(nodal marginal)5年存活率介於50%到70%。而在侵襲性惡性淋巴瘤中的瀰漫性B大細胞、縱隔腔大細胞及Burkitt氏淋巴瘤,5年存活率則介於30%到49%;至於周邊T型細胞、T淋巴母細胞、HTLV-1陽性之成人T細胞、γ/δ型T細胞淋巴瘤患者之5年存活率則少於30%。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3755
更新時間:2024/4/25 下午 03:15:43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