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靜脈注射對比劑的電腦斷層、磁振造影或其他檢查後之注意事項:

1. 檢查後,請每日攝取水分1500~2000㏄,至少三日,以幫助對比劑從尿液排出。

2. 請在候檢區休息觀察20分鐘,期間若有以下過敏反應:皮膚發癢、起疹子、噁心、嘔吐、胸悶、呼吸困難等情形,應立即告知醫護人員處理。

3. 如您(或親友)是門診的病人:

(1)  休息約20分鐘後,如無不良反應,請告知護理人員幫您拔除針頭。

(2)  針頭拔除後請加壓止血至少5分鐘,以免流血或瘀血情形發生。

(3)  離開放射診斷部後如發生前述過敏反應,請就近至附近的醫療院所或至本院急診或門診就診處理

4. 如果您(或親友)是急診或住院的病人,離開放射診斷部後如發生前述過敏反應,請告知病房的醫護人員處理。

如有相關問題,請與本院放射診斷部客服專線聯絡。電話:(02)87923311轉16481。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4644
更新時間:2024/4/20 下午 04:52:5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