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無張力疝氣修補手術(疼痛較少)

疝氣是因為腹壁太弱或撕裂,而導致脂肪組織或器官(網膜或腸)從此缺口突出。這會使皮下有明顯的突出。

其組織在壓迫此缺口時,會使身體感覺不適,甚至明顯的疼痛。當您長時間站立、小便,腸子蠕動或搬重物時,症狀會更明顯。


疝氣可能沒有任何症狀,但是一旦發生,就不會痊癒,當其嚴重時,可能造成極度疼痛,甚至因為血管受到壓迫而形成組織缺血,最後導致腸壞死,若沒有及時的治療,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疝氣手術的方式一般而言為下列幾種擇一:

1. 傳統修補。(關閉缺損之腹壁並視需要予以

    Bassini 或 Shouldice方法補強)

2. 無張力修補。(使用單層或多層之人工網膜)

3. 腹腔鏡無張力修補。

無張力疝氣修補系統是於1998年正式問世,並於2001年引進國內,在疝氣修補時,放入三合一的疝氣修補系統,其術後疼痛微小,復發率小於1%。多層次網膜有相當多的製作廠商。

  本院泌尿科之疝氣手術一般採半身麻醉,術後恢復快,隔天即可出院。醫師視需要採用傳統或無張力手術方式修補。

     備註: 使用多層次網膜全民健保尚未納入給付範圍。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9941
更新時間:2024/4/25 下午 04:18:42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