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人類乳突病毒與子宮頸癌的關系

人類乳突病毒是婦女最常見的性病之一,可怕之處在長期持續性的感染是造成子宮頸癌的最主要原因,目前已發現幾乎所有的子宮頸癌都有人類乳突病毒的存在。

人類乳突病毒經由近年來分子生物學、流行病學、臨床醫學的多重探究之下已被判定為子宮頸癌的元兇。近年來有關人類乳突病毒與子宮頸癌的各種研究已獲致以下的結論:


1.
人類乳突病毒感染是子宮頸癌化的第一步,而子宮頸癌是子宮頸受高危險型感染後的併發症。

2.人類乳突病毒的持續性感染是子宮頸細胞病變產生、延續及惡化的決定因素

3.99.8%(可說是100%)的子宮頸癌都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所造成的。

4.以人類乳突病毒DNA檢查偵測子宮頸細胞高度病變及子宮頸癌的敏感度高達5%~98%







 



子宮頸癌前病變



子宮頸癌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3375
更新時間:2024/4/20 下午 01:34:36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