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麻醉前配合事項

由於潛在麻醉風險,為了降低風險及病人安全,麻醉前有很多事需要您的配合。

  • 不要化妝及塗指甲油。
  • 穿著輕便易脫衣服。
  • 麻醉前請卸除所有可移除異物(如活動性假牙、隱形眼鏡)、財物及飾品。
  • 需一有行為能力親友陪伴同行,且不可由病人開車、騎車離院。

完整詳實告知過去病史、用藥史、過敏史:

除了來本院「手術前麻醉諮詢門診」,完整填寫麻醉前評估表及接受麻醉醫師評估外,在完成評估後到麻醉前如果有新增加的不適感(如胸悶、呼吸不適、感冒等),請務必告知本院醫護同仁。同時為了您的安全,本院醫護團隊會在住院期間一再重複詢問確認,也麻煩您耐心配合。

簽署手術及麻醉同意書:

我們會請您簽署一份同意書,表示同意進行手術和麻醉,這份同意書是手術麻醉上的重要文件,請審慎閱讀後簽署。另外,在麻醉前、中、後均可能有偶發事件需要向病人及其家屬解釋與說明,請您務必在同意書上留下病人家屬(需有法律上的行為能力並能幫您做決定)可立即聯絡方式(如行動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麻醉前空腹:

手術前特定時間內請勿進食,這是非常重要的,其目的在減少胃中食物量,以避免在麻醉中嘔吐,甚至將食物吸入肺內,我們也會告知您在手術前,是否應該停止習慣性的藥物治療。

門診手術:

如果是門診手術與麻醉(如體外震波碎石、內視鏡檢查、人工流產),來院前請: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5106
更新時間:2024/4/25 下午 06:36:13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