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麻醉後注意事項

如果是全身麻醉,在手術完成後,麻醉醫師會停止全身麻醉藥物的供應,待病人恢復意識及足夠肌肉力量後,移除病人氣管內管,將病人送入麻醉恢復室。如果是區域麻醉或靜脈麻醉,手術完成且病人意識清楚後,也將直接送入麻醉恢復室。

在麻醉恢復室,您將接受約三十分鐘密集觀察,確定您恢復到一定成程度後,再轉送回您的病房。因病人個體差異,有些病人可能在麻醉恢復室觀察較久。

在麻醉恢復室與病房,您還可能遇到:

持續排尿感:

如果已經有置放導尿管,這是一定會

這是極常見麻醉後症狀,請您告知本院醫護同仁,我們會儘速解決您的問題。

疼痛:

麻醉後疼痛極為常見,如果明顯是手術傷口疼痛,適量止痛藥物的給予是必要的。請您告知本院醫護同仁,我們會儘速解決您的問題。如果傳統止痛藥物無法解決您的急性疼痛,麻醉醫師會視情況建議您是否接受「手術後急性疼痛控制」。

下半身持續無力或無法活動:

區域麻醉的恢復是逐漸且需要一定時間,但如果您回到病房後六個小時您仍覺得一點都沒有恢復感覺或運動能力,請務必告知本院醫護同仁,我們會儘速處理。

呼吸困難或是意識改變:

非常少見但卻可能致命,請務必立即告知本院醫護同仁。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6287
更新時間:2024/4/25 下午 15:54: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