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術後急性疼痛控制

在本院「全人照護」的理念下,麻醉醫師除了擔任您手術中的守護者,在手術完成後,也和您一起對抗手術後急性疼痛。在控制疼痛後,病人可以提早下床活動,如此可以促進傷口復原、腸道蠕動、促進排氣、減少併發症,並且,病人也可以得到充足的睡眠、儘早恢復體力以及縮短住院時間。

目前本院提供病患自控式手術後急性疼痛控制服務,病人只需透過接到專屬管路上的一台小儀器,在稍有疼痛感覺時,由您按下按鈕,該儀器便會依照麻醉醫師為您設定的劑量給予止痛藥物,降低疼痛。此方法是可改善傳統止痛方法容易注入過多麻醉劑量的缺點,故諸如噁心、嘔吐、昏睡與上癮等副作用的問題也相對降低。因其止痛效果較佳,故此方式在世界各先進醫院已被廣泛採用。目前病人自控式止痛法不屬於全民健保制度給付範圍,是屬於病人自費項目。

如果您在手術前已經決定接受「手術後急性疼痛控制」,請在麻醉開始前告知為您服務的麻醉醫護同仁,我們會在麻醉恢復室完成安裝並觀察藥物效果。如果是手術後回到病房才決定接受本治療,因製劑準備較為耗時,可能會有一到兩小時等待時間,請您諒解。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3465
更新時間:2024/4/18 下午 12:34: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