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Q1.何謂健康受試者?
臨床試驗的目的,在於增進醫學新知、提高醫學技術及研發新藥,由於您的參與,才能造就醫學進步,為感謝您撥出寶貴的時間及對醫學進步的貢獻,我們除了為您免費作身體健康檢查外,同時也準備了些許的酬勞,表示對您的謝意及這段時間所花費之時間成本補償。
臨床試驗是經過嚴密設計的;在早期新藥研發過程中,常以健康人(自願的健康受試者)進行試驗用藥的安全性及初期之有效性評估。一開始,試驗團隊人員會向您解說整個試驗的流程,包括試驗名稱、目的、口服或注射試驗用藥的設計療效或特性、可能的副作用及抽血時間點等…,待您充分了解同意後,再請您簽署受試者同意書。之後,為篩選真正符合試驗條件的健康受試者,我們會先為您做一套身體健康檢查,可能包含抽血檢驗(檢測肝功能、腎功能、血糖、電解質…)、尿液檢驗、胸部X光攝影,心電圖檢查…等,各項檢驗報告均須由醫師判斷後,才能算是符合健康受試者的標準。

Q2.體檢前該注意什麼?當天該攜帶什麼物品?
→請您攜帶身分證與健保卡,以供確認身分,另除此之外,也會連結至健保雲端藥歷查詢您最近的就醫及用藥情況。
→空腹抽血和留尿是必要的流程,請記得在規定時間前至臨床試驗中心報到。
→為了確保體檢當天的流程與品質,體檢當日,我們謝絕親友的陪伴。
→位置圖請參閱聯絡我們

Q3.體檢當天的流程?
報到、確認身分。
由試驗主持人或授權的工作人員為您說明試驗流程,並解答您的疑問。
簽署受試者同意書。
依工作人員指示,完成試驗要求之檢驗/檢查,和護理師確認完成當天全部流程即可離開。
約3~7個工作日,工作人員將通知您是否通過體檢,或需再次複檢。

Q4.入院前與試驗期間該注意什麼?可攜帶的物品與違禁品是那些品項?
報到當天請您攜帶身分證正本、健保卡、盥洗用具與換洗衣物。
報到時會檢查您攜帶的隨身物品,確認未攜帶違禁品,例如:香菸、打火機、食物飲料、外用軟膏/乳液/貼片、藥品。
通常試驗期間不可喝含有咖啡因、茶、葡萄柚成分的等飲品,避免影響試驗藥物的排出速率。
空腹時間及留院期間的用餐、飲水、如廁限制等一律依試驗計畫書執行。
試驗期間有任何症狀(包括腹瀉),應立即告知研究護理師。
其餘細項,請依照各試驗之相關規定,參閱個別試驗之受試者同意書。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23850
更新時間:2024/4/25 下午 03:20:34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