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三軍總醫院臨床試驗中心之設立,源於民國77年中央研究院來函稱:為求達成臨床研究訓練之目的,應著手成立"研究病房";並認為國內各臨床醫學研究中心需建立研究專用病床8至10床,方能從事正確客觀的臨床醫學研究。本院於民國80年1月正式成立研究病房(位於舊址汀州院區)。此後,中央研究院生醫所每年均編列預算支援研究病房,至88年底研究病房總共執行42項臨床試驗計畫。 

三軍總醫院為配合行政院衛生署「健全新藥臨床試驗體系與運作機制」的政策,在中心負責人張聖原教授的主持下,自88年12月起獲行政院衛生署經費補助,合作設立「新藥臨床試驗中心」,包含研究病房及臨床藥物動力學實驗室,著重於PhaseⅠ及PhaseⅡ新藥研發的領域,以促進我國製藥產業藥品的研發。(本中心於89年10月搬遷至現址內湖國醫中心)

並於91年1月起獲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經費補助,合作設立「中藥臨床試驗中心」,積極推動中醫藥現代化,科學化及國際化。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850
更新時間:2024/4/19 下午 06:45:37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