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標:

為延伸、擴大提供慢性精神病患,醫療、護理及復健治療之場所。期盼促使病患學習生活化、社會化之再適應能力,早日重返社會。

病房特性:

本病房提供病情穩定、交通可自行往返及有復健動機的慢性精神病患之醫療復健治療之場所。依病患病情、社會性、工作能力等評估,再依個別性安排復健計劃。

復健服務項目:

本病房由專業人員組成的醫療團隊,針對精神慢性病人提供五大項復健服務:個別生活訓練、服藥訓練、工作能力訓練、社交技巧訓練、家庭關係強化等。 

1個別生活訓練:依病人的狀況安排有團體、個別性,包括生活指導、行為契約等。                

2服 藥 訓 練:依病人的病識感、服藥順從、規律性、自我照顧功能之差異,提供有團體、個別服藥訓練。

3工作能力訓練:依病人狀況、興趣及功能考量等,提供勞務性、產業治療及志工隊等訓練。

4社交技巧訓練:因疾病造成行為退縮、不適切的溝通,提供有生活安排、溝通技巧訓練等。

5家庭關係強化:病人因疾病與家屬互動時常出現磨擦、爭執情形,我們提供自信心的建立、溝通技巧訓練及家屬會談等。

入出院標準及流程:

門診慢性精神病人、精神科急性病房病情穩定的病人有復健動機者,經醫師及醫療團隊評估後轉介到日間病房入院復健,復健期間定期會議檢討,依病人病情狀況處置出院回到社區,如工作、就學等或轉急性病房。 

病房環境優良

本病房提供寬敞、乾淨、舒適的治療環境。

 

 

 

病人復健狀況

依病人之個別性提供目標導向治療轉介、住院診療計畫說明、定期復健評估及安排復健計劃或轉介。如工作坊、志工隊等工作訓練。

山中Happy報

山中Happy報-1

山中Happy報-2

 

日間留院個案管理師

姓名 職稱 專業證書
陳雅芳 個案管理師組長 護理師
高雅玲 個案管理師 護理師
吳美玲 個案管理師 護理師
朱亞鳳 個案管理師 護理師
吳舒敏  個案管理師 護理師
盛念梅 個案管理師 護理師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8621
更新時間:2024/4/20 下午 02:22:58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