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乳癌防治


  • 凡年齡在二十歲以上的婦女應每月作乳部自我檢查。定時作乳部自我檢查可以幫助你及早發現乳部的改變,並找一般外科醫師診治。
  • 乳部自我檢查最適合的時間,是在經期開始後的第七天,在乳部不漲痛時作檢查。已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懷孕及用母乳餵哺嬰兒的婦女,應待母乳擠出後才作乳部自我檢查。
  • 婦女若發現有硬塊、腫瘤或改變時,雖然大多數的腫瘤不會發展成乳癌,但仍應儘速找一般外科醫師診治。

<<及早發現乳癌>>

美國防癌協會的建議

乳部自我檢查:

(Breast self-examination, BSE)

二十歲以上婦女應每月作乳部自我檢查

(Monthly breast self-examination for women beginning by age 20)

專業性乳部檢查:

(Professional breast examination)

二十歲至三十九歲婦女應每三年接受專業性乳部檢查
四十歲以上婦女應每年接受專業性乳部檢查

(Every 3 year, a breast examination by a professional, ago 20 to 39 years)

乳房攝影檢查:

(Mammography)

三十五歲至三十九歲婦女應接受首次乳房攝影檢查一次
四十歲至四十九歲婦女應
每一年至二年接受乳房攝影檢查一次 五十歲以上婦女應每年接受乳房攝影檢查一次

(Mammography: baseline age 35-39 years)

(A mammography, 1-2 years, age 40 to 49 years)

(A mammography, every years starting at age 50 years)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5805
更新時間:2024/4/25 下午 06:53:48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