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本科簡介
過往歷史:
本院小兒科創立於民國五十三年,原隸屬於內科部。 
民國五十七年美國醫學助華會陳香梅女士及飛虎隊盟友普萊斯柯德等捐贈以紀念亡子小彼德,成立彼德普萊斯柯德紀念兒童醫院(Peter Prescott Memorial Children Hospital Unit)。
民國五十九年六月十二日落成使用時,當時設備包括有病房、遊樂室、消毒室、早產兒室並有中央冷氣及新式兒童衛生設備。
民國七十二年配合新大樓啟用,小兒科奉令搬遷至醫療大樓三樓設備更完善的獨立兒科病房、之後於民國八十五年七月再次奉令搬遷至六二病房,目前則是位於本院五二病房。 
兒科歷任主任包括有黃高港主任、楊志強主任、潘文中主任、鄭志承主任、陳大安主任、馮子強主任、佘振興主任、張培源主任、陳正君主任等,在歷經各前輩多年之努力經營及院方督導與支持下,我們一心致力於提高本院的醫療服務品質,更積極與各醫學中心及醫療院所建立完善的合作關係與轉診制度,以期能發揮區域教學醫院的最大功效為目標。

目前本科現有人員編制為(1)主任一員(2)主治醫師一員 (3)顧問醫師二員
 

 

*
服務項目

 

一般兒科處理 
兒童健康檢查
過敏減敏治療
疫苗注射接種時間:
預防接種/健兒門診時間為每週二,四下午14: 00~16: 00,詳細時間請參閱當月門診時刻表,詳細可洽本科門診(02)27642151轉671145。

常規疫苗包括B型肝炎疫苗、五合一疫苗(白喉、百日咳、破傷風、嗜血桿菌、沙克小兒痲痺病毒混合疫苗)、水痘疫苗、MMR疫苗(麻疹、德國麻疹、腮腺炎混合疫苗)、日本腦炎疫苗、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自費及公費)、流感疫苗等均受理。

為服務幼兒,本科另提供自費疫苗接種服務:羅特律口服輪狀病毒疫苗(Rotarix)等酌收成本費用。

自105年07月01日起,因應卡介苗疫苗短缺,本院配合松山區健康中心,轉介嬰幼兒至市立聯合醫院附設院外門診施打卡介苗疫苗,市立聯合醫院附設松山門診部卡介苗接種時間,每週二下午1400~1530,電話02-27653147。

特別提醒各位家長,第四劑五合一疫苗自2014年1月起早已改為2歲3個月大施打,勿依照健兒手冊上時間1歲6個月大即前來就醫,以免白跑一趟,另各疫苗請依手冊上建議時間施打,以及當日醫師評估情形施打,謹慎為準,勿提前或在孩子生病狀況下冒然施打,以避免產生不必要之糾紛。 

 

*

 

 

*
相關訊息

 

本院小兒科提供住院、一般門診、健兒門診及多項檢查服務,設有兒科病房、嬰兒房、新生兒中重度病房等。診療環境,經由醫護同仁的悉心佈置,將門診裝飾的猶如卡通王國,來減低病童的恐懼,增進醫病關係。本院小兒科醫師具有小兒科專科及急救加護之能力,能給予小朋友、新生兒無微不至的照顧及保障。
為提高服務品質,看診便利性及更便捷快速的領藥服務,可至急診領藥窗口迅速領藥,以便捷您的就診流程。
 

 

*
聯絡資訊

 

電話:(02)2760-2740或27642151轉671145(門診時段)
Email:[email protected]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2775
更新時間:2024/3/28 上午 10:17: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