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急診本科簡介

急診出入口

  • 位置與交通

  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急診醫學科位於本院主體大樓右側,交通便利,並有專用的急診出入口。本科於民國八十九年一月一日正式成立,為台北市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成員之一。

  • 醫療服務

  提供全天候、全年無休的綜合急診醫療服務。我們的團隊包含資深急診專科醫師以及內、外科醫師,並有其他各科醫師值班隨時待命,以提供廣泛的醫療服務,包括內科、外科、婦科、兒科等。

  • 設施與設備
  • 急診設施

      急診醫學科內設有負壓感染隔離病床及內科、外科診療室,用於治療各類型內、外科急重症患者。此外,緊急處置床邊均配有先進醫療生理監測設施,如中央氧氣供應系統、中央抽吸系統、生理監測器、雙向電擊去顫器、人工呼吸機等,確保重症患者可即時接受應有的醫療救護及處置。

 

 

*
服務項目
  1. 提供全天候24小時全年無休內、外、婦、兒科緊急醫療照護服務。
  2. 配合國內緊急醫療網進行急救醫療任務。
  3. 處理突發事故大量傷患。

 

 

*
未來展望

  松山醫院新大樓將於112年度落成,並在113年正式啟用,屆時將會擴充320張病床、醫護相關人員以及新穎醫療設施及設備。我們也會持續加強軟硬體品質,並致力於培養更多急診醫學專業人員,提供專業醫療深耕社區。為了提升急診臨床處理能力,均定期加強一線醫護人員的內外科急症及創傷處置教育訓練。院部更是定期辦理各項醫療急救訓練課程,並積極舉辦社區急救訓練講習,落實全民化的急救教育。

新大樓

 

*

急診醫學科團隊,現由劉忠倫主任醫師,帶領專業醫護人員組成,追求高品質醫療照護為目標。團隊包含如下:

急診專科醫師目前有3名急診專科醫師,在內、外科病患的醫療處置上具有豐富臨床經驗及專業醫學知識。

專科護理師目前有2名專科護理師,提供專業的病患醫療處置,並確保病患接受最適當、安全的醫療處置行為,致力於人員教育訓練及提升醫病關係。

護理人員目前護理團隊有15名護理人員,致力提供高品質的護理專業,並與醫師密切合作以確保病患照護的連續性。

勤務人員目前有1名勤務人員,在急診室的運作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支援醫護人員並確保病患接受適時的照護。

  此外,我們的急診醫學科團隊與醫院其他醫療相關部門,如放射科、檢驗科、急診藥局等單位有密切的合作關係。透過時刻危險異常值通報、藥物醫囑過敏等通報系統,24小時為病患提供全方位且安全精準的把關與照護。

 

*
儀器設備

急診儀器

急診醫學科單位配備了各種先進的醫療設備,如12導程心電圖機、雙向電擊去顫器、腹部、皮下、心臟超音波設備、高級人工呼吸機等儀器及設備,皆符合衛生福利部相關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之規定。

 

 

*
優良衛材

   自費衛材 

在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我們致力於提供最高品質的病患照護,包括使用衛生福利部核准的最先進、最有效的醫療自費材料及設備。

自費藥物提供經衛生福利部核准的自費藥物,給有需求的民眾更多選擇。這些自費藥物涵蓋各種疾病的治療。

醫療材料我們使用最先進的醫療材料,包括手術用具、診療器材等,以確保能提供病患最安全及有效地的治療,並有更好的預後。

先進敷料對於需要特別照護的傷口,我們也提供各種類型的先進敷料、人工皮等自費醫材,協助有需求患者加快傷口癒合,減少感染風險。

消毒清洗液提供自費消毒清洗液,專用於清潔傷口,能有效殺死傷口細菌,有助於民眾提升自行居家換藥,防止傷口感染。

以上優良醫材是我們為病患提供最高品質照護的其中一部分,我們將持續努力確保提供病患最適切、最安全及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
聯絡資訊

諮詢電話:(02)2764-2151分機671119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4890
更新時間:2024/4/18 下午 03:39:33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