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本科簡介
所謂的復健醫學在於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除了提供治療及訓練外,也可以透過復健醫學適當的衛教及介入,防止進一步的傷害並且促進健康生活。此外復健醫學是透過各種專業人員,如復健科醫師、護理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心理復健師、義肢裝具師、社會工作師等,針對運動傷害、慢性疼痛、神經肌肉系統病變,如腦中風、脊髓損傷等問題,提供治療訓練、肢體重建、復健處方的開立、健康諮詢,以追求日常生活的獨立自理,並且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

 

1.物理治療:

 

*運動治療室
*主動運動、被動運動、牽拉運動、步態訓練、輔具訓練等神經肌肉系統病變之治療。
*電療室: 
*(1)電療:經皮神經電刺激器、向量干擾等。
*(2)冷療、熱療:冰敷包、熱敷包、臘療、短波等。
*(3)光療:低能量雷射。
*(4)力療:頸椎牽引、腰椎牽引。 
*
2.職能治療:

職能治療的對象包括因生理、心理及社會功能障礙、發展遲緩、學習障礙、老化或社會文化環境不利等因素而導致執行個人的活動或參與社會的能力受限者,針對個案的生理、心理及社會功能予以訓練、提昇,同時並運用環境改造、副木及輔助用具、工作簡化、以及工作強化等方法,來幫助個案能夠執行有意義的日常活動,以維持其身心功能,並預防功能之退化。

3.語言治療:

語言治療的對象為有溝通困難或吞嚥障礙者。語言治療師在評估過後,針對個案之個別需求設計治療活動與練習,以改善個案的溝通能力或吞嚥功能,讓他們能更有效與人溝通或更安全的吞嚥進食,並提高生活品質與人際關係。

醫療人員:
共有復健科醫師1名,物理治療師9名,職能治療師3名,語言治療師1名。

 

 

 

*
服務項目

 

*神經肌肉系統疾病:
腦中風、腦外傷、巴金森氏症、脊髓損傷、顏面神經痲痹、腕道症候群、坐骨神經痛、椎間軟骨突出症等。
*骨骼關節疾病:
骨折術後復健、關節置換術後復健、退化性關節炎、肌肉拉傷、肌腱扭傷或發炎、關節韌帶扭傷、五十肩、網球肘、板機指、運動傷害等。
*其他:
副木製作、輔具及輪椅申請所需診斷証明之開立等。

 

 

*

 

 

 

*
儀器設備

 

看大圖:運動治療室(另開新視窗)
*

運動治療室

看大圖:電療室(另開新視窗)
*

電療室

看大圖:電療室(另開新視窗)
*

電療室

看大圖:職能治療(另開新視窗)
*

職能治療

 

 

*

聯絡資訊

 

電話:(02)2769-6623
E-mail:[email protected]

復健中心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08:00~12:00
               13:00~17:00
週六週日不開放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25485
更新時間:2024/3/29 下午 04:11:18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