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本科簡介
 

 

*
服務項目

 

診治症狀 :
噁心,嘔吐,食欲不振,吞嚥困難,眼睛或皮膚變黃,肝機能異常,B型肝炎帶原者及其它原因引起之肝炎胃酸過多,胃及十二指腸潰瘍,黑便,吐血,腹脹,腹痛,腹瀉,腹鳴,大便不規則,大便呈白色,消化不良肝結石,膽結石,腹水,肝硬化,肝腫瘤。
 
本院消化系內科特色 :
(一)消化道疾病診斷與治療 : 
診斷性內視鏡:
上消道內視鏡:診斷食道、胃、十二指腸各種炎症、潰瘍、良惡性腫瘤及 其他各種病變。
大腸內視鏡:診斷大腸、直腸各種炎症、潰瘍、良惡性腫瘤及其他各種病變。
治療性內視鏡:
內視鏡止血術:有些消化道疾病引起之出血(例如潰瘍併血管露出),可以內視鏡術止血,不一定需開刀。
息肉切除術:腸胃道息肉可能有惡性變化以內視鏡術切除,並送病理化驗。
內視鏡硬化治療術及靜脈曲張結紮療法:肝硬化引起之食道靜脈曲張甚多,此類病人大多肝機能嚴重損害,不適合開刀,如再加上大量的出血,往往造成相當高的死亡率。目前經內視鏡硬化劑療法及靜脈曲張結紮療法可免除開胸之苦,且有良好的效果。
內視鏡異物摘除術(Foreign body removal):誤食異物可經由內視鏡取出。
(二)肝炎診斷與治療:
針對各種病毒性肝病、酒精性肝病、肝硬化及其各項合併症,以及自體免疫性肝病的診斷治療,均卓有成效。
(三)膽道疾病診斷與治療:
逆行性膽道攝影術,可診斷膽道、膽囊、各種炎症、結石症、良性及惡性腫瘤之各種病變,因結石症及良、惡性腫瘤造成十二指腸乳頭閉鎖,可經十二指腸乳頭切開術及經內視鏡術取出結石,並可作膽汁引流術治療。
(四)肝癌早期診斷:
致力於高危險群肝癌篩檢,早期發現小於2公分之腫瘤。利用超音波檢查篩檢高危險群患者,診斷細心確實。

 

*

 

 

*
聯絡資訊

 

電話:02-27642151轉671401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26979
更新時間:2024/3/29 下午 06:42:42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