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科室簡介 本院藥癮精神科,擁有學術專精,經驗豐富的專科醫師為病患提供各項疾病之診斷與治療,並有各種疾病之預防保健與衛教,每天除有門診及住院服務外並提供 24 小時急診服務、另外本科支援新店戒治所毒品防制業務,並配合感控室愛滋病防治業務。
人員編制
主任:彭嘉和醫師
主治醫師:楊皓名醫師
研究醫師:古世傑醫師
住院醫師:陳泰宇醫師
另有護理師、心理師、社工師、及職能治療師,以醫療團隊方式提供專業的服務。
服務項目 本科提供詳細的檢查及徹底的治療與完善的照顧與諮詢,服務項目:
(1)藥癮戒治(包括海洛因、安非他命、愷它命及其他毒品等)
(2)酒癮戒治(包括戒酒錠)
(3)美沙冬替代療法治療
(4)藥酒癮個別心理及團體心理治療
(5)藥酒癮門診治療
(6)藥酒癮急性住院治療
(7)以上相關疾病篩檢與預防
儀器設備 獨立藥酒癮戒治病房,獨立藥酒癮專業治療團隊
未來展望 1. 配合軍陣醫學科至各級部隊單位進行毒品防治演講,提升部隊戰力。
2. 配合政府毒品防制政策及因應毒品防制法律修改,提供本院優質服務。
3. 積極參與成癮科學會會務,擴展本科學術能力,使本院成為優良之成癮次專科之訓練醫院機構。
4. 積極參與各縣市衛生局酒癮家暴防治專案。
5. 持續參與新店戒治所毒品防制業務。
6. 整合本院及各國軍醫院相關藥酒癮業務,以期本院成為國軍藥酒癮治療中心。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1077
更新時間:2024/3/28 下午 15:52: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