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汀州藥局團體照

  汀州藥局隸屬三軍總醫院臨床藥學部,負責汀州院區門急診、住院、護理之家等藥事相關業務,於民國56年成立迄今,服務已有五十餘載。

    藥局占地86坪,單位依功能性主要可區分為藥品調劑區、藥品處方審核區、藥品核發區、病人用藥諮詢室、藥品庫存區等。藥師依照標準作業程序,以病人安全為工作準則,針對所有藥品及處方,進行層層檢核,為病人用藥安全把關,守護病人健康。作業區於105年重新整建,全面翻新為塑鋼材質調劑台,整併智慧化科技系統,提供病人更優質且專業的藥事服務。

    單位編制為20名藥師,目前5位有碩士學位,藥師平均資歷為4年,除訓練新進藥師外,同時每年平均訓練5-9員PGY藥師。藥局內成立學習性組織,以小家為單位,期許藥師除了要精通藥學知識外,更不忘持續精進,將所學的專業知識傳授給新一代的藥師,達到藥事傳承之目的。並勉勵同仁以部徽「七星藥師」為目標,期待藥師們能夠擴充基本功能與服務範疇,致力於扮演健康照顧的提供者、決策者、溝通者、引導者、管理者、教師及終身學習規劃者等七種角色,重塑藥師在醫療團隊中的專業地位。

    我們秉持著藥事照顧(Pharmaceutical Care)之理念,提供高品質之藥事作業,確保病患能得到有效的、安全的、及合理的藥物治療。以病患為中心來滿足其需求,提供優良藥品與藥事照顧,期許病人得到最佳的醫療結果,進而創造雙贏的局面。汀州藥局多年來默默耕耘,朝著目標前進,同時不斷思索各種可以提昇病人用藥品質的措施,期望得以逐步實踐。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964
更新時間:2024/4/20 下午 02:33:03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