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本科簡介
腦神經脊椎外科學是外科裡的一門特別專科,專門診斷與治療腦神經、週邊神經及脊椎的相關疾病,神經外科醫師可根據傷害或疾病的性質,而提供手術或非手術的醫療照顧與諮詢。

 

*
服務項目

 

一般大眾並不熟悉神經外科醫師的服務內容,常以為神經外科醫師只是處理有關腦部的問題,其實我們的服務範圍很廣包括:
頭部及脊椎外傷如:腦震盪、顱骨骨折、顱內出血、脊椎骨折脫位、脊髓損傷等的治療及神經急症加護治療。
腦血管病變:如腦中風溢血、腦動脈瘤、腦動靜脈畸形、暫時性腦缺氧症候、頸動脈狹窄、腦中風後遺症及水腦症、三叉神經痛、半面神經抽搐、癲癇症等的治療與諮詢。 
腫瘤及中樞神經感染:如各種腦瘤、腦下垂體瘤、脊椎內腫瘤、腦內膿瘍、腦膜炎等的治療。 
退化性脊椎病變:如頸胸腰薦椎骨刺、椎間盤突出、脊椎管腔狹窄症候及各種脊椎神經壓迫、老年人骨質疏鬆導致脊椎壓迫性骨折等的治療與照顧。 
長期後頸部及下背部酸痛之治療與諮詢,週邊神經的損傷與病變:如肢體神經損傷或壓迫性神經病變,如腕道症候、手掌及腋下多汗症等的治療。 
退化性腦神經病變:如帕金森氏症、老年癡呆等的治療與照顧。

 

*

 

 

*
聯絡資訊

 

電話:(02)2764-2151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28334
更新時間:2024/4/26 下午 15:53: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