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口腔保健

 (1)注意牙周病的症狀:如牙齦紅腫發炎、易出血萎縮、牙齒易鬆動、齒間變寬、有牙垢附著等。 
 (2)使用軟牙刷刷牙,一日至少兩次飯後刷牙,必要時使用牙線。 
 (3)定期看牙醫做口腔治療及預防措施,不得忽視牙痛、假牙不適的情形。 

皮膚保健

 (1)保持雙手清潔及滑潤,手指甲應修短,身體發癢時,勿用(尖)指甲抓癢。 
 (2)洗澡選用中性肥皂,為避免皮膚過於乾燥,最好二日使用一次肥皂洗澡。 
 (3)保持皮膚清潔並適當的按摩。 
 (4)如果皮膚有外傷宜先使用優碘塗擦,出現紅、腫、熱、痛、有膿等感染症狀時,迅速就醫。 

腹股溝或陰部搔癢保健方法

 (1)平日穿著通風散熱之內衣褲,並勤更換保持乾燥。 
 (2)女性小便完後,以冷水清洗陰部,養成由前往梭擦拭習慣,勿浸泡熱水,以防止搔癢症狀加劇。 
 (3)避免膀胱無力、小便失禁、泌尿道感染,有計劃常解小便,排尿後,用手壓下腹部排空膀胱。 
 (4)必要時看皮膚科或女性求治婦科,按醫囑塗擦築物,並控制糖尿病在理想範圍,才能根治。 

藉飲食控制,適度運動,藥物的治療,讓糖尿病控制達下列理想的標準

 (1)每日攝取的飲食足夠維持一天的活動量。 
 (2)飯前血糖控制在 140 毫克%,飯後二小時在 160-180 毫克%。 
 (3)體重能維持在理想範圍內。 
 (4)控制高血壓及其它合併症。 
 (5)控制高血脂。 
 (6)
糖化血色素少於 6%。 

熟悉高血糖、低血糖的症狀及處理方法,注意足部的照顧,預防慢性併發症

保持心情愉快,避免情緒干擾糖尿病的控制

 (1)日常工作以輕鬆樂觀的態度面對。 
 (2)充足的睡眠及休息。 
 (3) 參加社交的活動,尋找適當的朋友傾吐意見,抒解壓力。 
語音服務
更新時間:2024/4/26 下午 14:50:00

收起